首页 > 留学频道 > 美国留学专区 > 正文

密歇根大学 University of Michigan

央视国际 (2005年01月24日 15:41)

  University of Michigan

  密歇根大学创建于1817年,是美国10佳综合性大学之一,也是世界上主要的研究性大学之一。

  密歇根大学安阿伯本部共有18个学院:商业管理学院(1921年)、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1931年成立)、美术学院(1974年)、牙医学院(1875年)、教育学院(1921年)、工程学院(1895年)、拉克哈姆研究生院(1912年)、信息与图书馆研究学院(1969年)、法学院(1859年)、文理学院(1841年)、医学院(1850年)、自然资源学院(1927年)、护理学院(1941年)、药学院(1876年)、运动学院(1984年)、音乐学院(1940年)、公共卫生学院(1941年)、社会工作学院(1951年)等。其中商业管理学院、牙医学院、法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及社会工作学院均列美国高校同类学院的前5位。这18个学院共有588个专业,开设3,000多门本科课程。

  密歇根大学可授予学士、硕士、博士、初级职业学位及硕士后证书。学有余力的学生可争取弹性学制、提前毕业、个性化专业设置、优等生课程、双学位、独立研究、挑战性课题、加入美国大学优等荣誉学会、加入科学工程研究国际荣誉社(Sigma Xi)等。

  主要学科:财经类、法律、纺织与服装、工程技术、管理、环境、建筑、教育、理科学、旅游、农林类、人文艺术、社科类、生物、体育、新闻传播、信息科学、医学、语言、自然科学、声学、航天工程、农业和生物工程、建筑工程、生物。

  密大校园占地2,842英亩,其中安阿伯本部占地2,600英亩,有200多幢建筑物,600多万册藏书,9个博物馆,7家教学医院,几百个实验室及研究所,以及1.2万台微机。密歇根大学设有便利的校园网。21个图书馆拥有藏书700万册、期刊近7万种。密歇根大学校园里活跃着700个社团组织,包括话剧/戏剧社、报社、电台、电视台、合唱团和军乐队。

  密歇根大学历史上共有7位教授或校友获得过诺贝尔奖,包括著名华裔科学家丁肇中,1位校友荣获过图灵奖,4位教授荣获过国家科学奖章, 多位校友获颁普利策奖。目前任教的教授中有26位国家科学院院士、17位国家工程院院士。前美国总统福特也是密歇根大学出身。

责编:张娜  来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