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频道 > 美国留学专区 > 正文

耶鲁大学 Yale University

央视国际 (2005年01月24日 15:24)

  Yale University

  耶鲁大学于1701年在第一任校长家里成立,1716年迁入现在所在的New Haven市,为了纪念Elihu Yale的慷慨捐赠,于1718年命名为耶鲁学院,并于1887年正式称为耶鲁大学。在美国大学中,敢向哈佛大学叫板的也许只有耶鲁大学。这两所大学势均力敌、互相抗衡,在教学与科研上互不相让,成为美国教育界一道亮丽的风景。从中,也可看出耶鲁大学实力之一斑。

  耶鲁大学位于纽黑文市中心地带,由耶鲁前往纽约市交通十分便利。耶鲁大学校园十分美丽,漂亮的歌德式建筑和乔治王朝式的建筑与现代化的建筑交相互映,把整个校园点缀得十分古典和秀丽。目前耶鲁大学的在校生约11000人,其中综合学院5200人,专业学院3500人,研究生2300人。耶鲁大学图书馆藏书达1070万册,期刊68000种,校园内经常有高水平体育比赛,这些构成了优良的校园文化氛围。

  耶鲁大学是一所以人文与社会科学为主的大学。校内的学科主要分为四大类别:语言及文学、人文学、社会科学、自然科学及工程和数学。在建筑、文学、神学、戏剧、农林及环境学、法律、护士等学科上均为学生提供硕士以上的学位。本科生最青睐的三个学科依次是历史、经济和政治。音乐、艺术和戏剧系在全美大学中是数一数二的。耶鲁所在的纽黑文也与戏剧有缘。它一度是百老汇戏剧的试演场,许多著名的戏剧都在纽黑文的剧场里演出过。

  耶鲁大学最强的学科是社会科学、人文科学以及生命科学。耶鲁大学管理研究生院于1978年创设了独特的课程——公营和私营企业专业管理(Pub1ic&Private Management)课程,它着重公营及非赢利机构的专业管理训练。

  主要学科:人文学、国际研究、语言学、古典文学、比较文学、非洲研究、美国研究、人类学、应用数学、考古学、建筑、纯美术、美术史、亚洲研究、天文学、生化学、生物科学、化学工程、化学、电脑科学、东亚研究、生态学、经济、电机工程、工程科学、中文、英文、环境科学、电影研究、 农林学、法语、地质学、德语、历史、数学、机械工程、音乐、宗教研究、哲学、政治科学、心理学、社会学、戏剧、女性研究。

  耶鲁大学出名的校友也不少:美国最近两任总统都是耶鲁大学毕业生,乔治·布什是耶鲁著名社会团体的一员;而现任总统克林顿与他的夫人希拉里,就是在耶鲁那古色古香的图书馆里认识的。耶鲁大学现任校长Levin于1993年当选,他是经济学教授,本科毕业于斯坦福,在牛津拿到政治哲学硕士,1974年在耶鲁取得博士学位后留校任教。曾任经济系主任和研究生院院长。担任校长后对校园作了大规模更新修建,投入5亿美元扩大理科,与牛津、斯坦福联手创建终身学习联盟。他是美国科学院科技经济政策委员会主席。

责编:张娜  来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