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频道 > 美国留学专区 > 正文

威斯康星州大学迈迪逊分校 University of Wisconsin,Madison

央视国际 (2005年01月24日 14:49)

   University of Wisconsin,Madison

  威斯康星大学成立于1848年,是一所公立大学。威斯康星大学拥有迈迪逊、密尔沃基、奥什科什、欧克莱尔等13所4年制学校。《纽约时报大学指南》给予大学五颗星的最高学术评价。威斯康星大学历史上有17位教授或校友荣获过诺贝尔奖,20位教授或校友荣获过普利策奖,9位教授荣获过国家科学奖章,目前任教的教授中有46位国家科学院院士和19位国家工程院院士。

  威斯康星大学迈迪逊分校坐落爱威斯康星州的迈迪逊,建于1850年,是一所历史悠久,享有盛名的美国公立高等学府,在2000年《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最新美国大学排行榜上位居第35名。迈迪逊分校是一所大型综合性大学,现有在校学生44000人,其中研究生12000多人。校园面积有100,649英亩,校园环境风光靡人,校园之大,令刚进校的新生便极易迷路。

  迈迪逊分校下设13个学院:农生学院、商学院、教育学院、工学院、人类生态学院、研究生院、环境研究院、法学院、文理学院、医学院、护理学院、药学院、兽医学院。

  迈迪逊分校特别注重学术研究,学术气氛浓厚。校方把大量的资金投入到研究生院,因此,该校不论是在研究设施和设备等硬件方面,还是在教学、师资、科研成果等软件方面,都处于美国大学前列。

  该校拥有人文科学研究所、食品研究所、米尔斯音乐图书馆、科勒艺术图书馆、自然科学实验室、空间科学与工程中心、威斯康星临床癌症研究中心、生物技术中心、农业试验研究所、酶研究所、植物园、环境研究所、材料科学研究中心、埃尔维耶姆艺术博物馆、罗伯特-拉福莱特公共事务研究所、社会科学研究所、教育研究和发展中心、贫困问题研究所、人口统计学和生态学中心、工业关系研究所、USDA林产品实验室、国立大气研究中心、伍兹·霍尔海洋生物学实验室等一大批知名的科研教学设施。

  学校设有100多个本科专业,半数以上可以授予硕士、博士学位。其中新闻学、生物化学、植物学、统计学、社会学、土木工程、计算机科学、化学工程、化学、地球科学、英语、地理学、物理学、经济学、德语、历史学、语言学、数学、工商管理(MBA)、微生物学、分子生物学、机械工程、哲学、西班牙语、心理学、政治学、动物学等诸多学科具有相当雄厚的科研和教学实力,大部分在美国大学相应领域排名中居于前10名。

责编:张娜  来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