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频道 > 美国留学专区 > 正文

杜克大学 Duke University

央视国际 (2005年01月24日 14:03)

  Duke University

  杜克大学于1836年成立,是一所著名的私立大学。有学生逾万名,研究生2500人,位于北卡罗来纳州的达勒姆,在大西洋和阿巴拉契亚山脉之间,与郁郁葱葱的杜克林区相连。

  杜克大学在《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公布的排行榜上富有戏剧性地飙升,并凭借其强大的学术能力成为“南方的‘常春藤’”。美国向来有三所杰出的明星大学号称为“南方哈佛”(The Harvard of the South):北卡罗莱纳州的杜克大学(Duke University)、维吉尼亚州的维吉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Virginia)以及德州的莱斯大学(Rice University)。

  杜克大学下设9个学院:文理学院、工程学院、法学院、神学院、医学院、护理学院、森林与环境学院、福奎阿商学院和研究生院。另外还有40多个研究所和研究中心。

  杜克大学的科学与工程学科非常突出。生物、化学和物理系也十分优秀。医学预科生被医学院录取的比例,始终高达95%左右。人文方面,英文系独占鳌头,而政治和历史系也实力雄厚。杜克大学本科生课程最好的学科为政治学、公共政策、历史和化学。杜克医学中心和医院,部分位于大学校园内,是世界著名的保健中心。学校设施齐全,有众多的实验室和研究中心。

  专业设置:

  理工科类:植物学、细胞生物学、微生物学、材料科学、机械工程、生物医学工程、生物化学、生物人类学、化学、计算机、电子工程、数学、物理学、统计决策学、心理学、环境学等。文科类包括:工商管理、经济学、英语、德国研究、历史学、音乐、政治学、人类文化学、文学、公共政策研究、社会学等。

  医学类包括:免疫学、遗传学、病理学、神经生物学、药理学、物理治疗等。

责编:张娜  来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