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频道 > 美国留学专区 > 正文

弗吉尼亚大学 University of Virginia

央视国际 (2005年01月21日 11:20)

  University of Virginia

  弗吉尼亚大学是美国第三任总统杰佛逊在1819年创建的大学。杰佛逊总统所创立,美国排名第二公立大学。就读这所大学的学生总人数逾1万8千人,其中有6千800人攻读硕士及博士学位课程,并且有来自世界110个国家,总共1千500多个国际学生。该校杰出的校友不计其数,纵横各界:著名的政治家有美国第28任总统威尔逊、参议员罗伯肯尼迪(Robert Kennedy)及爱德华肯尼迪(Edward Kennedy);国际名导演Mark Johnson(电影《早安,越南》)等等。

  弗吉尼亚大学占地1050亩,位于美国弗吉尼亚州中部的夏洛茨维尔(Charlattesville)市。从该市到该州首府里士满(Richmond)市仅需1个半小时,到美国首府华盛顿市需2个半小时,到邻近的Ridge山及Shenandoah国家公园仅需半个小时。

  弗大现有9个学院,即文理学院、建筑学院、达登工商管理学院、柯里教育学院、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法学院、医学院、麦金太尔商学院和护理学院。各个学院的学术水平领先群雄。据《美国新闻杂志1999年》的报导,商业学院排名全国第5,工程课程排名前35名,护理学院排名25名内,医学院及其附属的医疗中心是全国最好的医学教学机构之一。

  弗吉尼亚大学注重学术研究。著名的学术研究领域有生物医学、人文科学、物理学、工程科学等。弗吉尼亚大学的学术研究工作,给当地居民及工商业界极大的影响,不仅常常有新发现、新发明或新产品的介绍,而且增加了许多就业的机会。

责编:张娜  来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