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频道 > 美国留学专区 > 正文

布朗大学 Brown University

央视国际 (2005年01月21日 10:58)

  Brown University

  以学风“最最自由”而闻名的布朗(Brown University)大学建于1764年,是美国常春藤盟校(Ivy Leaque)八大名校之一。学校历史悠久、治学严谨、学风纯正,各科系的教学和科研素质都极好。历史美国大学年度评比中,它都榜上有名。学校坐落在美国小州罗德岛(Rhode Island)的首府普罗维登斯,有学生7千多人,其中研究生近1500人。

  布朗大学的最大特色在于,不论是在学术上还是在非学术方面,特别强调和崇尚自由。布朗大学对本科生相当重视。如果布朗大学现有的学系里没有自己想要的,学生们可以自己设计跨学科的专业课程;布朗还有一些新奇少见的本科专业,如海洋生物、医学伦理、埃及文、现代文化和媒介,乃至巴西研究等等。学生都被当作成人平等对待,他们可以自主选择自己感兴趣的专业和课程。

  布朗大学下设有数理学院、生物和医学学院、工程学院等研究生院。其研究生课程非常出色,尤其是古典文学、应用数学、比较文学、机械工程、哲学、俄语、数学、英语、西班牙语、历史、土木工程、经济、地质科学、计算机科学、法语、美术史、物质科学、语言学、德语、心理学等学科,且排名都在前20名。

  学校还设有数十个本科专业,涉及领域较广,最好的是计算机科学、宗教、应用数学等。此外,学校有很多科研单位,如生物医学中心、计算机中心、地理科学中心、化学研究中心、材料研究实验室、Woods Hole 海洋地理研究所----海洋生物实验室、Phode Island 反应堆中心等等。

责编:张娜  来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