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频道 > 美国留学专区 > 正文

俄亥俄州立大学 Ohio State University

央视国际 (2005年01月20日 17:32)

  Ohio State University

  俄亥俄州立大学(简称OSU)是一所四年制公立大学,成立于1870年,获《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评为二级国家级大学,学术声誉全美排颇高的31名。学校有在校学生56000人,其中研究生近20000人。

  俄亥俄州立大学系统(Ohio State University System)是由五所成员大学组成,分别坐落于哥伦布(Columbus)、利马(Lima)、曼斯菲尔德(Mansfield)、马医恩(Marion)和纽瓦克(Newark)五地。据《纽约时报大学指南》指出,大学最好的学科有会计、化学、经济、教育、地理、工业设计、外文、物理、政治科学和工程。最多学生选修的学科,依次是商科管理(19%)、工程(10%)、社会科学(9%)、教育(9%)、大众传播(9%)。

  学校下设Fisher商学院、艺术学院、新闻学院、教育学院、法学院、工程学院、自然资源学院、牙医学院、医学院、药学院、人文学院、建筑学院、社会学院、行政学院、兽医学院、会计学院、家政学院、数学学院、物理学院、音乐学院、农学院等近20个学院。

  Fisher商学院颇具影响力,在2000年《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所作的美国顶尖商学院最新排名中排在第21位,其行政学院、法学院也很出色,在2000年最新美国相应专业领域排名中分别居于第30和37位。

  俄亥俄州立大学设有广泛的学科专业,主要有计算机科学、师范教育、航空航天工程学、农业经济学、农业工程学、农艺学、土壤学、会计学、生物学、环境生物学、生物统计学、人类学、艺术史、艺术与美术、亚洲语言学、天文学、视听学、园林建筑学、拉丁美洲研究、化学、古典文学研究、认知科学、传播与文化、比较文学、犯罪司法学、文化研究、医院管理与研究、家政学、电机工程学、儿童早期教育学、机械工程学、食品工程学、发育生物学、营养学、护理学、人文学、口腔和牙医科学、理学、卫生保健、日耳曼语言学、系统工程学、视觉科学、广播与电视和电影、验光配镜学、言语与听觉矫正学、摄影、英语、俄语等。

  俄亥俄州立大学拥有齐全先进的科研和教学设施,如计算机科学研究中心、生物医学工程研究中心、中世纪和文艺复兴研究中心、高级信息技术研究中心、人类资源研究中心、公共政策研究中心等。同时,这里还聚集着一批知名的学者,从而使这里成为科研和教学成果倍出的地方。

责编:张娜  来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