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频道 > 美国留学专区 > 正文

圣路易华盛顿大学 Washington University

央视国际 (2005年01月20日 14:19)

  Washington University

  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创建于1853年,是一所私立大学,位于密苏里州的圣路易斯市。

  校内150多座建筑,校园占地面积为2,267 英亩。现有各类在校学生一万多人,其中研究生约5500多人。自1927年以来,有22位诺贝尔奖得主毕业于该校或曾经在该校任教。现任教师中有1993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Douglas North 和1986年诺贝尔奖得主Rita Levi-Montalcini。

  华大设有文理学院、建筑学院、艺术学院、商学院、工程和应用科学学院、法学院、医学院和社会工作等八个学院,设90个专业、1500门课程,可授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

  该校每年在医学、自然科学及社会科学等研究方面从联邦政府、工业界或基金会获得的经费可达2.5亿多美元,位居美国私立高校前列。

  华盛顿大学科研强项生物医学研究、疾病治疗研究、植物学研究、环境保护研究、解决社会问题研究、计算机和网络通信技术研究以及人类基因研究。

  华大的研究中心、研究所、交叉学科研究单位有:空气污染影响与趋势分析中心,美国工商事务研究中心,生物学和生物医学研究部,生物医学计算机研究所,麦克唐纳细胞与分子神经生物学中心,计算力学中心,建筑管理中心,数据处理研究中心,医学遗传学中心,麦克唐纳高级脑功能研究中心,自由史中心,智能计算机系统中心,国际研究办公室,国际作家中心,伊斯兰科学和文明研究中心,弗雷德·加琪微结构材料技术实验室,玛克伊人类疾病分子生物学研究中心等。

  华盛顿大学拥有一支具有很高学术水平的教师队伍,这是它得以在二战以后迅速崛起,成为今日美国25所顶尖大学之一的主要原因之一。教师中有22名美国国家科学院的成员,有16名该院所属医学科学院的成员,有1名全国工程研究院的成员,两名全美哲学协会会员,16名全美艺术学院成员,以及其他多种全国性学术机构和组织的成员。此外,还有1名国家艺术奖章获得者,3名国家科学奖章获得者,多名普利策奖获得者。尤其重要的是,与华大有联系的诺贝尔奖获得者有20人之多。

责编:张娜  来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