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留美学人欢庆国庆祝福伟大祖国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09月26日 11:54 来源:

  又是一年秋风送爽。刚刚度过丹桂飘香的中秋佳节,伟大祖国迎来了又一个光辉的节日。9月24日中午,驻美使馆教育处内彩旗飘飘、洋溢着喜庆热烈的节日气氛,“华盛顿地区中国留学人员庆祝建国56周年招待会”在这里隆重举行,来自华盛顿地区200多位留学人员欢聚一起,共庆祖国华诞。

  招待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教育处尤少忠公参主持招待会,代表教育处欢迎出席招待会的留学人员回家过节。中国驻美使馆郑泽光公使出席招待会并致辞。他首先代表周文重大使向全体留美学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向大家介绍了目前中国在政治、经济、外交等方面取得的令人瞩目的成就。郑公使在致辞中说,目前中美关系总体稳定,在经贸、科技、文化教育等方面有着广泛的合作空间。最近胡锦涛主席和布什总统进行了富有成效的会晤,对进一步全面推进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郑公使特别谈到,中美两国教育交流与合作的发展态势良好,官方交流逐渐增加、民间合作进一步扩大,呈现出留学人员数量持续增加、各类培训与交流活动规模不断扩大、对美汉语教学发展迅速等主要特点。他强调指出,我们将继续坚持“支持留学、鼓励回国、来去自由”的留学政策,在留学生交流、高层次人才培训和对外汉语教学等方面继续同美开展官方与民间合作,为促进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全面推动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作出新的贡献。

  郑泽光公使在致辞中表示,伟大祖国取得的辉煌成就,中美双边关系和教育交流的发展,与广大留学人员的积极支持和热情参与是分不开的,广大留美学生、学者积极投身祖国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在回国工作和为国服务方面都作出了突出贡献。他鼓励留学人员刻苦学习,勤奋工作,掌握先进的文化知识和科学技术,以优异的学习成绩和一流的工作业绩为中国人争光。他还鼓励留学人员广交朋友,做促进中美关系发展、增进中美两国人民友谊的使者。

  驻美使馆教育处为招待会进行了精心准备。在欢乐和睦的气氛中,留学人员高兴地说,每年的这个时刻对我们都是个特殊的日子,非常希望能回教育处这个家来团聚,尝尝家中的传统美食。一些留学人员激动地表示,面对欣欣向荣的祖国、面对幸福美好的未来,此时此刻我们只想衷心地说一句:祝福你,伟大的祖国!

  ( 驻美使馆教育处)

责编:兰华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