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频道 > 留学风向标 > 正文

美额外H1B细则无定 企业阵脚大乱

央视国际 (2005年04月21日 09:54)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联邦政府扩大实施的H-1B外国员工计划,原初宗旨是帮助硅谷科技公司寻找员工,目前却让赞成和反对增加名额的两方面都大感糊涂。

  据报道,美国国会在去年十一月通过议案,在原本每年发给H-1B六万五千个工作签证之上,再加发二万个H-1B签证,提供给在美国大学取得硕士或博士学位的申请人。据悉,该议案是H-1B计划反对者与声称找不到高科技人才的美国产业之间妥协的结果。

  负责发出签证的联邦单位原本在三月八日必须公布申请这些签证的具体办法,但是该日却宣布必须延后实施这项法案。更令人惊讶的是,它并称申请者不需具备硕士或博士学位,也有资格申请工作签证,令支持与反对发给签证的人士都迷惑不解。

  据了解,由英特尔、甲骨文及升阳微电脑系统公司担任督导委员的“美国竞争力”协会是推动此议案最积极的组织。该组织主席博伊德表示,联邦单位无故更改规定,造成协会成员公司招募人才的计划停摆。

  英特尔公司发言人昆恩指出,该公司积极促使这项H-1B议案包含必须具有硕士以上学位的条款,对当局随便更改规定感到失望。

  联邦公民及移民服务局(CIS)尚未就三月八日的爆炸性声明做出澄清。该局发言人班特利指称,该局官员与国土安全部及白宫管理及预算办公室的官员已经举行会议讨论这条法律的实施可能产生的影响。

  班特利透露,各个单位对如何诠释这条法律看法不一,不过当他们达成结论时,会公布精准的指导原则。

  来源:中新社

责编:张娜  来源: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