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频道 > 留学风向标 > 正文

教育部在美开招聘会:留学生大赞活动针对性强

央视国际 (2005年04月20日 09:49)

  由中国教育部组织的“中国留学人员创业园孵化器考察团”18日在纽约举办留学人员招聘及技术项目招商洽谈会。

  不少留学生表示,这次招聘活动与以往相比,最大的不同在于针对性更强,更具实际操作性,特别是在医药﹑信息﹑电子和管理等方面的合作开发项目极具诱惑力。

  据报道,考察团一行18日抵达纽约市,在此之前,他们已在旧金山﹑丹佛和波士顿等地进行了为期两周的招聘活动。

  在纽约曼哈顿亚洲文化中心,考查团与上百位留学生进行了洽谈。来自清华﹑北航等大学的科技园中心﹑北京中关村﹑上海市北工业新区以及大连﹑广州﹑成都和厦门的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

  中国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司长助理张宁表示,现在中国大陆共有三百多家孵化器,运作很好,在新时期有能力、有条件与国外孵化器进行交流合作,为下阶段中国孵化出更多的中小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

  张宁说,中国1987年成立首家留学人员孵化器以来﹐创造了许多岗位,尤其在自然科学﹑证券股票﹑管理以及会计等方面,为留学人员施展才华提供了机会。另外,中国近年来经济的快速发展,也使部分单位和地区的用人环境大大改善。

  张宁表示,许多外国公司和留学生先期利用中国建立的这样一个平台,已经创造了无限商机。

  纽约留学生雷英表示,从鸡蛋孵出小鸡的过程,要给孵化提供环境和条件。对于国内给予的政策和条件,留学生应充分加以利用。

  纽约留学生陈明表示,虽然现在各方面的咨询都很发达,但直接与国内人员进行交流,机会还是比较少,所以如果能通过洽谈来了解国内的情况,结合自身的条件,对留学人员的发展都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来源:出国在线

责编:张娜  来源: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