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频道 > 留学风向标 > 正文

南加州数十华人社团整合力量成立华人联合总会

央视国际 (2005年04月19日 13:43)

  为了进一步加强华人侨界的团结,由美国南加州数十个华人社团及企业共同筹组的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10日举行成立大会。

  首届会长程远表示,成立该会的宗旨为整合大家力量,提供更多华人服务,进而提升社区的影响力,融入美国主流社会。

  来自南加州80多个社团、企业齐聚一堂庆祝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成立。与会的人士包括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副总领长蔡自先、钻石吧市长张文彬、市议员Carol Herrera以及侨领顾衍等出席。

  程远表示,成立该会的宗旨为整合南加州侨界社团力量,提高华人的社会地位及影响力,并促进美中两国的经济、文化、教育、科技各领域的交流,贡献力量。

  另外,该会成立后的一项重要工作是筹建“南华文化中心”。程远认为,华人缺乏一个能凝聚大家的地方,因此需要“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建立一个属于大家、联系情感的活动场。

  此外,他表示,该会计划在每年中国春节期间举办中国文化节,弘扬中华文化。并号召侨界人士积极参与美国国庆,融入美国主流社会。    

  来源:中新网 

责编:张娜  来源: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