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频道 > 留学风向标 > 正文

专家支招出国留学 选择国外预科要留心

央视国际 (2005年04月19日 11:09)

  切勿仓促决定

  据专家介绍,许多中国学生以为,出国读书要比国内容易,其实不然。在一个完全陌生的语言和生活环境下,想取得好成绩,必定要比在国内付出更大的努力。那些一心只想出国就能得到外国文凭的想法,在任何一个国家的正规大学都是不可能的,

  目前在许多国家,中国留学生多,竞争激烈。由于国外生活水平较高,打工占用了学生更多的时间。许多学生不堪重负,中途放弃学业。浪费了大笔金钱并贻误大好时光。因此,在做出选择前,要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不要把希望寄托在中介上,即使正规中介也只能保证教育机构注册的真实性,不能保证其教学质量。

  择校避开热门

  在选择留学国家时,要充分做好对该国的了解。如,中国学生出国一般都要边打工边学习。而一些国家不允许在校学生外出打工。因此在选择时,就不能选择这样的国家。

  而在选择专业时,要根据自己的喜好,而尽量避免该国热门大学、热门专业的入学申请。

  一些国外大学的学习自由度很大,待成功入学后,学生可以自由选择专业和学习时间。这样,可以避免热门专业由于申请人过多,影响申请成功率。

  不要“多头申请”

  许多学生为了保证入学成功率,在递交材料的时候,同时向几家大学提出申请。这样会人为造成申请该国的中国学生人数增加,造成申请堵塞,不利于申请成功。因此要理性的判断,不要盲目的向多个学校提出申请。

  选预科要留心

  此外,还有许多学生,在国内未通过高考而选择出国留学。这些学生在申请的时候,要特别注意,看是否符合该国大学的入学要求。不要选择一些自费的非官方办的大学预科班,这些新开的私立培训机构专门招收中国学生,这类班考试通过率极低,往往只盯准中国学生的钱财。要选择一些成立比较久的可靠的培训机构,也可以在国内学完语言后再参加考试。

  来源:沈阳晚报

责编:张娜  来源: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