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频道 > 留学风向标 > 正文

调查显示加拿大是学生们最理想留学国家

央视国际 (2005年04月19日 11:00)

  一项最新研究显示,60%的外国留学生表示,加拿大是接受专上教育的最理想国家,但如果继续限制外国学生在校外打工,将失去竞争力。

  “环球邮报”周二报道,加拿大国际教育局(CanadianBureauforInternationalEducation)的最新研究表明,在专上教育机构学习的外国留学生受到学费持续上涨的严重冲击,留学生几乎没有机会在校外打工,以弥补学费等开支。

  加拿大国际教育局是代表大学、学院及及教育局的机构。局长富克斯(JamesFox)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澳洲及新西兰对留学生在校外打工充分开放。英国也允许学生从事校外工作。如果加拿大不放宽限制,只有家庭富裕的外国留学生才能够前来加拿大进修。

  在一个月前举行的一次会议上,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加如果不改变现行政策,将失去1,000亿元的留学生业务。

  缅尼吐巴省、纽宾士域省及魁省(不包括满地可及魁北克市)等3个省份展开了实验计划,允许学生从事校外工作。其他省份的全日制外国学生只被允许在校园内从事工作。

  目前加拿大有大约155,000名国际学生,其中大部分在大学及学院学习。

  研究人员于今年对全国16所大学及20所学院的学生进行了问卷调查。近1,700名学生接受了调查。加拿大国际教育局分别于1988年及1999年进行了类似的调查。

  本次调查结果显示,大部分外国学生将加作为留学的第一选择,其中90%学生表示,对所作的决定感到满意。但大约一半接受调查的学生表示,由于无法从事校外工作,在弥补学费等开支上存在困难。

  来源:神州学人

责编:张娜  来源: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