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频道 > 留学风向标 > 正文

留法中国学生10年增长10倍

央视国际 (2005年04月02日 11:37)

  

    在法国学习的中国留学生人数在过去的10年中,增长了10倍。记者在法国教育国际协作署(EduFrance)获得的数据显示,2003-2004年度,在法中国学生的人数为11908人,比1996-1997年度1082人增长了10倍,其中女留学生人数为6699人,男留学生人数为5209人,有趣的是,历年来在法中国留学生,女性人数始终多于男性。   

    从所学专业来看,在2003-2004年度中,在法留学的中国学生以学习经济和应用科学为主,近30%的学生选择了经济管理专业,近20%的学生选择了应用基础科学,16%左右的学生正在就读语言文学,超过10%的学生就读商务法语。而相对来说,就读化学、地理、法律、艺术、医学、政治、体育等专业的中国学生仅占很小的比例。   

    从留学生的就读阶段来看,就读本科、硕士、博士的学生人数在2003-2004年分别为3719人、4498人和2487人,可见在法国留学的中国学生中,攻读硕士学位的人数最多。   

    ■提示

    对于希望赴法留学的中国学生来说,了解法国特殊的高等教育体制,对于做出正确的留学选择而言至关重要,无论是选择综合大学还是大学校,法国高校对于外国留学生与本国学生是一视同仁的,不仅入学要求相同,而且享受的政府教育补贴也相同。但要通过综合大学前两年课程顺利进入淘汰率高达50%的大学第三年拿到学士学位,或者通过竞争非常激烈的大学校入学竞考,都非易事。不少在法留学的中国学生告诉记者,在法国上大学比在中国累多了。(沈嘉)

    来源:解放日报--新闻晨报

责编:张娜  来源: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