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频道 > 身为异客 > 正文

点滴记录——BETTY 留学进行时(二)  

央视国际 (2005年03月22日 16:52)


在大连机场照 我第一次出发

  (二) 出发

  从开始申请留学到签证真正到手的时间里,除了家人,外人一概不知,这说明了一件事:保密功夫做的到位。不想太声张的原因很简单,去澳洲的签证不是很容易拿的到,就算你资料准备的再齐全,依然会有失败的可能性。正如《挑战主持人》里的一句话,“你可能委屈,也可能不服,但是,你被淘汰了!”的确有些残酷!我不想在不幸的成为其中一员时,被某些无聊人士取笑竹篮打水一场空,那多无趣!虽然信奉“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这个真理,但也明白“人言可畏”所带来的负面影响。是不是有些许夸张?

  9月1日是中国学校统一开学的日子,8月30日就是暑假的最后一个召集日。虽然我已经退学,但仍希望可以作为二中的学生最后一次感受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和其他同学一样,一早来到刚刚迎来乔迁之喜的新学校,兴奋与不舍充斥着我的每一根神经。为什么才刚和新学校说声“HELLO”,此刻又要道声“BYEBYE”呢!无奈啊!(知道毕福剑吧,据说这也曾经是他生活战斗过的地方呢,俺俩也算是相差约二十年的校友吧!嘿嘿,荣幸!)同学们此时才收到我要出国的消息,把我团团围住,祝贺声,鼓励声,道别声,不舍声终于让我的眼眶湿润了。我感激的收集着这些真心的祝福,忍住泪水,因为我不想哭,此刻的分离不正是为了下次的相聚吗?

  同学们开始了紧张的高三生活,而我余下的几日也过的充实而忙碌。要买的东西有很多,生怕有一样会落下。没出过国,并不了解外面商店的模样,不知道那些Made in China的东西是否合用呢?表哥也从澳洲打来电话,向我提供一些在那边生活的信息。可是妈妈就是妈妈,出于关心,抑或说是不放心,帮我准备着所需要的东西,从衣服到鞋,药到日常生活用品,分门别类,应有尽有。最可怜的却是我那两个大皮箱,已被塞的满满。当一切准备就绪时,我的任务就只剩下养精蓄锐,等待出发啦。

  临走的前一晚,是一个家庭大聚会,准确的说就是为我准备的欢送会。我是家里最小的一员,从小被呵护到大,受重视的程度可想而知。记得当时收到来自长辈的好多钱,不仅是物质的给予,还有精神上的鼓励与殷切的期望。

  终于到了出发的日子,送我到机场的除了家人还有我最要好的几个同学。抓紧时间和每一个人照相,聊上几句,珍惜所余下的分分秒秒。我始终保持着微笑,想尽力营造些轻松的气氛,因为我注意到妈妈的眼睛早已红了。带着大家的礼物与祝福,向他们挥了挥手,乘着扶梯阔步向边检走去。我没有回头,不是不想,而是遵循妈妈之前的叮嘱,我知道她是怕我看到她哭。儿行千里母担忧,作为女儿,妈妈此时此刻的心情我又怎么会不理解呢?

  坐在候机室,我四处张望,分析着周围每一个人的人的表情,猜想着他们是因要回家而兴奋,还是因要远行而难过呢?不容我多想,耳朵便已接收到登机的通知。

  中午12:40分,飞机从大连机场起飞。我的人生又揭开了全新的一个篇章,来到了另一个起点。怎样形容当时的心情呢?应该是复杂吧,交织着第一次离家的不舍与对美好未来的憧憬。

  飞机盘旋在大连的上空,透过玻璃窗户,我向生活了18年的故乡告别,默默地问着自己:“下次再见会是何年何月呢!”

  “再见了,我的家人!”

  “再见了,我的朋友!”

  “再见了,我的大连!”

  待续

责编:张娜  来源: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