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频道 > 留学风向标 > 正文

中介机构优质服务将成2005留学市场主旋律

央视国际 (2005年02月28日 10:53)

  编者按:2005年新年伊始,留学市场便呈现出勃勃生机:各国纷纷落实留学新政策,其中“利好”多于“利空”;各类留学展又开始粉墨登场,据初步统计,3月份上海地区大大小小的留学展、留学说明会多达50余场;上海各留学中介机构内也是人头攒动,大家都忙着为新一年的发展做安排……   虽然,2005年留学市场初现“大牛”行情,但市场行情变幻莫测:哪些留学路线值得尝试?哪些留学专业有投资价值?哪些市场动向值得关注?哪些留学问题需要引起注意?为此,本报将在最近一段时期推出“关注2005年留学市场”系列报道,邀请留学方面的专家,分析市场,预测走势,提供建议,为打算出国留学者指点迷津。

  中介机构新推五大服务

  优质服务将成2005留学市场主旋律

  本报记者 严峻嵘

  由于各国政府在新的一年到来之季纷纷推出优惠政策,因此,今年留学市场的行情又将大好。最近几天,前往上海各留学中介机构咨询留学事务的人络绎不绝。据了解,为更好地满足市场的需要,留学中介机构都积极地推陈出新,推出新的服务项目,提升服务质量。那么,今年的留学中介市场将有哪些亮点?这些新举措将给留学者带来哪些影响?本报记者近日走访了沪上的留学中介机构,让老总们指点“江山”。

  亮点一:

  成立工作室

  提供机构:上海中锐国际教育服务有限公司

  “中锐留学”设立了10多个专家工作室,由资深顾问坐镇,从各国教育制度的特点出发,结合咨询者自身特点,提供专业、周到的咨询服务和设计留学方案。“中锐留学”开办至今已积累了上千个留学成功案例,这些专家又都身经百战,具有丰富的留学服务经验,因此,由专家工作室设计的留学方案,其签证成功率大大提高。

  观点

  上海中锐国际教育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志兵:签证申请是留学准备过程中重要的一关,决定着能否最后成行。不同国家对申请材料的内容、格式及证明材料审查标准都有不同的规定,如果不了解情况贸然行动,很可能会四处碰壁,许多申请人正是在这一环节上栽的跟斗。因此,我们推出专家工作室,不是简单地“包装”申请人,而是由资深顾问针对申请人的具体情况及相关国家的留学政策,对症下药制定签证申请方案。我们的留学专家中有1/3的人有海外留学经验,熟悉各国留学政策、教育体制、申请程序,经这些专家把关的申请方案,成功率大大提高。从趋势看,今后留学中介机构将以咨询服务为工作重点,中介人员将向留学专家方向转型,对留学人员来说,今后将能接受更专业、更完善的中介服务。

  亮点二:

  个性化服务

  提供机构:上海上外国际教育交流信息中心

  “上外国际”提出了“个性化服务”的理念,细化服务对象、内容,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对于想出国的咨询者,留学顾问首先会了解职业发展目标,在此基础上提出可行性建议,帮助确定留学方向及选择留学院校、专业;对于申请签证者,通过专业评估进一步了解实际情况,由资深留学顾问为其量身定制申请方案;对于语言能力不足者,中心依托高校优质教资,为其提供培训服务,全面提升听、说、读、写能力。

  观点

  上海上外国际教育交流信息中心副主任邵春雷: 随着越来越多的国家开放教育市场,如今中国学生的留学方向日趋多元化。但由于大多数申请人对各国的教育体制、学校及专业情况不甚了解,在选择时不知所措,甚至选错了留学方向,其中的损失难以用金钱来衡量。针对这种现状,我们提出“个性化服务”理念,我们的服务宗旨不再是帮助申请人实现留学梦想,而是帮助其通过出国留学更好地实现职业理想;我们的服务方式也不再是“大锅饭”式,而是“开小灶”,留学专家会在充分了解申请人情况的基础上,提供真实、及时、有价值的咨询意见和方案,帮助申请人设计真正适合自己的留学之路。

  亮点三:

  一站式服务

  提供机构:上海市因私出入境服务中心

  上海因私出入境服务中心的“一站式服务”主要包括以下几方面:代为联系学校;指导办理一切与申请相关的手续和材料,包括代送领馆签证;代办申请材料翻译;代办公证;代汇报名费及学费;代订机票;代办留学贷款;联系学校接机及住宿等。这种一站式服务,方便了申请人,节省大量的精力,而且可全程无忧。

  观点

  上海市因私出入境服务中心副总经理李倩玲:申请留学的过程涉及方方面面,手续繁多,对于没有经验的申请人来说,自己办理,不仅时间紧张,而且容易出错。我们觉得,作为专业机构应该提供完善、周到的服务,为申请人解决留学过程遭遇的各种实际问题。推出一站式服务,正是出于这种想法。中心作为上海地区最早为因私留学人员提供综合服务的机构,与各国驻沪领馆和文化教育机构建立了密切的联系,在自费留学、探亲、访友、旅游、公证、翻译等因私出入境咨询、代办服务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一站式服务就是加强我们在专业服务上的优势,帮助申请人减少个人办理在时间和事务上的麻烦,提高申请签证的效率。

  亮点四:

  举办留学活动

  提供机构:上海上教国际交流有限公司

  “上教国际”每年都要举办各类留学活动,今年将加强这方面的工作,推出包括教育展、留学说明会、留学联谊会、留学年会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留学活动。例如,“上教国际”与美国著名的教育服务机构合作,今年将介绍一批不同类型的美国高教机构来国内招生;“上教国际”的留学年会,将邀请政府部门、行业协会、驻沪领馆、海内外教育机构和学校、留学中介机构、留学生等,加强相互之间的沟通。

  观点

  上海上教国际交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维平:在留学市场中,信息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国内学生需要了解国际教育市场的动态及各国的留学政策,国外院校同样需要了解国内学生的真实情况及留学市场的发展态势。我们组织各类留学活动,正是为双方提供一个信息沟通的平台。通过这些活动,不仅为申请人提供零距离接触国外院校和现场咨询、面试的机会,对消除留学盲点、澄清留学误区、维护学生利益、促进留学市场的健康发展也将起到一定的积极作用。

  亮点五:

  职业发展服务

  提供机构:上海外服新通国际教育咨询公司

  “外服新通”别出心裁地将留学和就业问题合二为一:利用上海外服公司在人力资源服务方面的传统优势,把留学申请人未来职业发展方向与留学国家、学校和专业选择有机结合起来,进行前瞻性的职业发展规划;对每个留学人员进行跟踪服务,了解其学习情况,沟通国内就业市场信息,并为回国发展者提供就业推荐服务。

  观点

  上海市对外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对绝大部分留学人员来说,出国是为了今后有更好的职业发展。但随着留学市场日趋放开及就业市场竞争日趋激烈,洋文凭不再一呼百应。在这种情况下,出国留学不能盲目行动,而应根据国内就业市场的走势并结合自身的职业发展目标,有的放矢,有备而去。为此,今年我们将加强职业发展服务,依托“上海外服”在

  对外人力资源服务方面的丰富经验和资源,为留学咨询者提供出国前职业规划服务,为取得本科以上学历的归国留学人员提供外企就业推荐服务,真正为其留学投资提供坚实的保障。

  来源:人才市场报

责编:张娜  来源: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