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频道 > 留学风向标 > 正文

留学生在美遇车祸深度昏迷 总领馆全力协助治疗

央视国际 (2005年03月09日 16:26)

  据美国《侨报》报道,3日上午,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彭克玉、教育参赞沈阳等到奥克兰高地医院(HighlandHospital)加护病房,看望被车撞成深度昏迷的柏克莱加大中国留学生王洁及其父母亲属。彭克玉表示,总领馆将全力提供帮助和协助,希望王洁早日好转。

  彭克玉总领事对王洁父母等表示,这是一件悲惨的事件,得知这一事故后心里很难过,随即指示教育组和侨务组派员赴医院看望,进一步了解情况,协助王洁亲属全力处理有关事宜。总领馆目前已经要求有关部门查实整个事故过程并向受害者家属提供正式事故报告,协助家属向加州政府申请“犯罪受害者”特别补助,与柏克莱校方联系取得协助,征询法律专家意见并向王洁亲属推荐友好律师,组织留学人员联谊会、校友会通过各种方式提供帮助,联系争取湾区和国内专家赴医院诊视等等。彭总领事表示,总领馆对此事责无旁贷,只要有一点希望,总领馆都要争取。

  王洁今天情况如何?有何转变?根据记者的电话访问记录,沈阳参赞作了以下描述:“头上缠满绷带,左腿、脚有瘀伤,仍然戴着呼吸器,没有什么新的变化。”

  对于柏克莱加大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网页中披露的王洁最新进展称“王洁的身体状况良好,有自主呼吸,有瞳孔反应,血压正常,身体看起来比以前好”,沈阳转述医生的话说:“有些属于自然反应,反射反应。医生对于王洁的身体状况并没有别的、新的解释。”

  随同彭克玉前往医院的侨务领事吴健、教育领事陈跃在王洁出事后即刻提供协助。据吴健介绍说,他已着手帮助王洁家人向加州政府申请“犯罪受害者政府补助”,希望在经济上对家境普通的王洁父母提供必要帮助。此外,吴健还向王洁家人推荐了熟悉相关事务的美国律师,希望能够在法律上予以协助。陈跃则与远在北京的宣武医院神经科主任凌峰联络,将王洁的病情资料传给这位曾经成功救活被宣布脑死亡的凤凰卫视女主播刘海若的专家。但截至3日晚上记者发稿时,凌峰是否成行,尚未得知。

  根据记者在的网上搜索的资料,在旧金山湾区的医疗机构中,斯坦福大学医学院、旧金山加大医学院在治疗王洁现状的医疗条件、研究水平以及医院声誉方面的排名均在奥克兰高地医院之前。记者联络柏克莱加大询问王洁的医疗保险详情,校方回答属于学生个人资料,不便透露。新闻发言人JanetGoilmoe说,王洁是否需要转院治疗,完全由他的家人决定。她还表示,校方在王洁出事后,立即提供了必要帮助,安排他的父母居住在学校提供的住房。选稿:钱程灿

  来源:东方网

责编:张娜  来源: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