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频道 > 留学风向标 > 正文

中国女留学生在澳大利亚遇害

央视国际 (2005年03月09日 09:40)

  据《每日电讯报》6日报道,25岁的中国留学生张洪洁去年6月在澳大利亚堪培拉的住所遇害,但直到今年1月,也就是在她被谋杀7个月后才被人发现。近日,澳大利亚警方与国外有关部门一起,向全球发出通缉令,准备缉拿一名在逃的凶手。

  在邻居们多次反映附近的恶臭后,堪培拉警察终于冲进了张洪洁位于堪培拉北部贝康嫩的住处,并发现了她已经严重腐烂的尸体。记者从警方处获悉,她应该是在去年6月上旬被杀死,而谋杀她的嫌疑犯已经逃离澳大利亚。通缉令将张贴在澳大利亚的大街小巷。上面有张洪洁的照片,希望慢慢唤起人们对她被杀那周的一些有关记忆,以促进案子的尽快侦破。

  由于张洪洁的尸体高度腐烂,所以不得不依靠从中国采集来的DNA样本鉴定来确定她的身份,直到最近才肯定死者就是中国留学生张洪洁。昨夜,全球对嫌疑犯的追踪还在继续,虽然嫌疑犯可能在数月前就逃离到了国外,但是警方很有信心可以将凶手逮捕,并引渡回澳大利亚受审。

  来源:江南时报

责编:张娜  来源: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