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频道 > 留学风向标 > 正文

英国在中国西南地区开放签证服务 为欧洲首次

央视国际 (2005年03月04日 15:24)

  3月3日早八点,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签证处和英国签证申请中心(重庆)正式开始工作,向西南地区数省市的中国公民提供赴英国签证服务。

  据介绍,位于重庆主城的英国签证申请中心是继北京之后,英在中国开放的第二个签证申请中心。居住在重庆、四川、云南和贵州申请赴英的中国公民,若无需签证面试,可在2至3个工作日申请成功。

  如果申请者递交的材料不够齐全,或者签证官看了材料后认为申请者有面试的必要,签证官将在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签证处对申请者进行签证面试。

  英国驻重庆总领事夏添恩先生说,英在重庆提供签证服务,可以使西南地区的中国公民能就近向申请中心递交各类英国签证申请和参加签证面试,可以免去前往北京递交申请或参加签证面试的行程。

  据介绍,中国是每年因留学、旅游、探亲等原因申请赴英签证人数最多的国家之一,特别是西南地区人数的增长在数量和比例上都比较大,英国由此决定开通西南地区的签证业务,成为第一个在中国西南地区办理签证业务的欧洲国家。

  来源:中新社网站

责编:张娜  来源: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