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频道 > 留学风向标 > 正文

中国留学生毕业后可在英工作一年

央视国际 (2005年03月02日 09:15)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正在中国访问的英国财政大臣布朗22日称,英国将允许中国留学生毕业后在英国工作1年。

  同日,英国教育部副部长金·豪厄尔斯表示,2002至2003年,4万多名中国学生赴英国留学。英国也在2004年首次超越美国,成为中国留学生的第一目标国。

  据英国广播公司23日报道,布朗是在中国社科院发表讲话时提出允许中国留学生毕业后在英国工作1年这一政策改变的,但他并未说明这项决定什么时候将变成现实。布朗说,教育将是英国未来主要出口商品之一,而中国将是这项经济战略的主要市场。

  布朗还在讲话中提出扩大英国教育收入的五点计划(附表)。他说,教育相关行业是英国出口产业中增长最快的,在过去5年中,英国教育出口收入从65亿英镑增加到了103亿英镑。到2020年,英国教育出口将每年为英国经济带来超过200亿英镑收入。

  另一方面,根据英国教育部副部长金.豪厄尔斯的介绍,2002至2003年,4万多名中国大陆学生赴英国留学。去年,英国首次超越美国成为中国留学生第一目标国。相比之下,英国每年来华留学的学生只有600多人。

  豪厄尔斯表示,英国政府将采取一系列措施,让更多的英国学生来中国学习,扩大双方在文化教育领域的交流。

  来源:中新社

责编:张娜  来源: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