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频道 > 留学风向标 > 正文

分析:英国签证政策有望调整

央视国际 (2005年01月31日 10:55)

  据报道,中国学生的数量开始暴跌。这是一些英国大学反馈的意见。同样,无论是学生还是中介机构,以及合作办学的机构都明显感觉拒签率较往年明显提高。确实,去年留学英国的门槛似乎抬高了。

  业内人士分析,去年英国发生了莫克姆湾海滩涨潮惨案,造成20多名中国人丧生。

  这些人多是20岁至30岁的年轻人。因此,作为防止非法移民措施的一部分,英国的签证审批手续趋于严格,这使中国的年轻人更难获得学生签证。

  据悉,目前,海外教育已经成为英国经济一个重要的经济来源。而英国大学基本上都是公立大学,中国是英国大学最大的海外学生来源地。随着中国学生的减少,英国大学肯定会导致政府投资的教育资源的浪费。这是英国政府不愿意看到的。

  同时,对于海外生源的争夺已经不是学校与学校之间的竞争,而上升为国家与国家之间的竞争。现在,甚至连美国对海外学生政策也出现了松动,英国政府自然不会没有意识到中国学生生源的重要性。预计今年英国留学政策将会出现相应的变化。

  不过,由于签证政策改变必然与国内实际情况相联系,签证政策的改变势必比英国大学的反馈意见要滞后。

  咨询师认为,在保证申请留学学生质量的前提下,英国方面有可能在最近两个月有所举措。最大可能是签证政策不变,但申请方式将再度进行调整。因为英国的签证政策欢迎中国学生留学英国,调整程序将会更有利于真正赴英留学的学生获得签证。

  来源:北京晚报

责编:张娜  来源: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