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频道 > 海归新干线 > 正文

深圳:IC基地吸引海归企业落户

央视国际 (2005年01月28日 09:44)

  国家IC(集成电路)设计深圳产业化基地运作两年来,已经引来40多家初创企业入驻,实现IC设计产值超过5亿元,充分发挥了IC设计公共技术平台的服务作用。

  深圳发展IC设计业的良好环境,吸引了一批海归IC设计人才在基地落户创业。入驻IC基地的40多家企业中,有20家是由海外归国人员创办,接近一半。基地负责人表示,IC设计越往高端演进,积累的经验就越重要。而那些从硅谷等地回来的海归人员,接触的是最先进的设计理念和创意,有着丰富的技术研发和企业管理经验,国际联系也密切,是目前中国发展IC设计最宝贵的资源。目前,深圳现有的3000名IC设计人员中,海归已达300人以上,其中深圳IC基地就聚集了100多人。 (李兴华)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5年01月28日 第六版)

责编:张娜  来源: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