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频道 > 留学风向标 > 正文

辟谣“美国不欢迎中国学生”

央视国际 (2005年01月28日 09:36)

  赴美留学签证率升至2/3使馆澄清———

  本报讯针对部分大学中流传的“美国不欢迎中国学生,赴美留学吸引力下降”的传闻,昨日,美国驻华使馆公使衔新闻文化参赞裴孝贤予以澄清。

  裴孝贤表示,美国欢迎中国学生赴美留学,2004年,中国赴美留学签证通过率不降反升,已成为仅次于印度的第二大留学生客源国。

  裴孝贤表示,自己在与美国数十位大学校长、院长接触中获悉,美国各大院校欢迎中国学生。2003至2004学年度,共有61765名中国学生在美国大学就读,占外国留学生人数的11%。

  同时,裴孝贤也承认,由于在美国留学费用较高、中国高等教育的进步,中国赴美留学生数量有所下降,去年的下降幅度约为4.6%。不过,留学签证发放率约为2/3,“事实上,美国驻华使馆及在中国的四个领馆发放的学生签证,比拒签的远远要多。”

  签证官提醒

  别轻信私人签证咨询

  昨日,美国签证官柯英豪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很多中国学生相信某些中介公司办理签证有经验,花高价进行签证咨询。

  “美国使馆签证没有秘密,不要相信所谓私人签证咨询,他们收取高额费用,甚至制作了电子文本PPT,结果却没有意义,很多接受咨询者不得不来签两三次。

  了解签证办法的唯一途径,就是仔细阅读美国使馆网站的。真正的留学咨询应是帮助挑选大学、专业,撰写论文,而不是帮助取得签证。”柯英豪说。作者:单金良

  法制晚报

责编:张娜  来源: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