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频道 > 留学风向标 > 正文

来沪工作留学人员达5.4万 约占全国1/3

央视国际 (2005年01月26日 16:40)

  上海市留学人员联谊会、市人事局昨晚在东方艺术中心联合举行“上海市慰问留学人员迎春音乐会”,上海市委副书记王安顺出席并致词。

  王安顺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广大海外留学人员多年来为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并向他们致以亲切的新年慰问。他在讲话中指出,上海要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和“四个中心”,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必须走“科教兴市”、“人才强市”之路。广大海外留学人员作为沟通国际与国内的纽带和桥梁,对提升上海现代化建设的国际化水平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市委、市政府历来十分重视留学人员工作,把留学人员作为上海人才资源的一支重要力量,纳入整个人才队伍建设和整体性人才资源开发的战略中。他希望广大留学人员能够更好地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为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多作贡献;全社会也都要关心、支持海外人才工作,加快营造良好的人才发展环境和创业环境,建立和完善有利于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机制,以海纳百川的胸襟,融全球智力,努力使上海真正成为集聚海内外优秀人才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

  市委常委、副市长冯国勤和1800多名留学人员参加了这次活动。

  自2003年8月31日市委、市政府启动实施“万名海外留学人才集聚工程”以来,至2004年12月31日,已集聚了留学人才5348名,成功实现了“时间过半,完成任务过半”的目标。目前学成来沪工作的留学人员已达5.4万人,约占全国的三分之一。全市留学人员企业已达3000家,总投资额超过4.2亿美元,成为上海经济新的增长点。(记者邵岭)

  来源:文汇报

责编:张娜  来源: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