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频道 > 留学风向标 > 正文

留学行会:消费者多了一个维权把手

央视国际 (2005年01月26日 16:32)

  北京留学服务行业协会宣布成立后,41家中介正式加入协会,另外一部分中介徘徊在协会之外。有读者打来电话问,行业协会对消费者有哪些好处?

  北京留学服务行业协会的监事会会长邵巍介绍,协会的成立将增加消费者对留学服务行业的信任度,使消费者的监督有组织可以投诉,给消费者提供了一个维权的把手。

  北京留学服务行业协会会长丁红宇介绍说,北京留学行业协会成立时,成员提出的共同要求就是在改善服务、规范行为、反映诉求方面发挥作用。按照内部成员的共同意愿,协会将使服务更规范和高质。

  据统计,本市近年来每年出国留学的人数都在上升,但中介行业鱼龙混杂。丁红宇介绍,行业协会最重要的是监督留学市场的各类违规行为。以前消费者与中介发生纠纷,会到北京市消协或者教育部门投诉,通过有关部门的调查和建议解决,或者直接打官司解决。成立协会之后,协会将有专门的人员做工作,他们对于留学政策会比一般的部门吃得透,更熟悉行业的情况,处理投诉会更了解消费者和中介双方的立场和利益。另外,行业协会中有一项工作计划就是,通过对留学市场的了解,及时发布好的消息和行业中存在的问题,这些信息会不断对外公布,将来有可能会建立协会的网站定期发布行业信息。

  据了解,北京留学行业协会成立后,将制定在会员单位间使用统一的标准合同,从根本上消除留学中介机构的不规范行为,保护留学者的利益。(张学军)

  来源:北京人才市场报

责编:张娜  来源: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