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频道 > 留学手册 > 正文

国家公派留学选拔考试时间确定

央视国际 (2005年01月14日 09:52)

  根据广东教育厅获悉,国家留学基金委已发布消息,2005年国家公派留学人员选拔考试时间已确定。

  第一次考试定于6月25日,报名定于4月18日至22日,开考英语(PETS-5)、法语(TNF)和德语(NTD),英语口试从笔试当日下午开始,法语(TNF)和德语(NTD)的口试从笔试的次日开始。第二次考试定于12月17日,报名定于10月10日至14日,开考英语(PETS-5)、日语(NNS)和俄语(ТПРЯ),口试从笔试当日下午开始。

  又讯 2005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的申请受理工作已经开始,至3月10日截止。据悉,此次选拔将在全国诞生出国留学人员7245名,比2004年的3630名翻倍增加。

  名额之所以成倍增长,主要是因为今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的项目大幅增多,具体体现在:1.国家留学基金全额资助项目;2.与有关国家互换奖学金项目;3.专项出国留学项目;4.与国外有关机构合作项目。项目不同,申请及选派方式也不同。

  凡符合《2005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拔简章》或各具体留学项目所规定申报条件的中国公民均可按规定的程序和办法申请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具体申请和录取办法以及申请表格等资料可从国家留学网(http://www.csc.edu.cn)上查阅下载。

  据悉,去年广东省申请人数为153人,录取67人(未含补录人数),报录比例超约为2:1。今年需要申请的广东省公民可在省教育厅外事处办理相关手续,咨询电话为:020—37627213、37628200。(谢苗枫 胡键)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张娜  来源: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