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频道 > 留学风向标 > 正文

美驻华使馆新闻公告:欢迎中国学生到美留学

央视国际 (2005年01月13日 15:26)

  美国驻华大使馆11月22日发布新闻公告,介绍了美国驻华大使馆公使衔新闻文化参赞裴孝贤的文章,欢迎并鼓励中国学生到美留学。

  裴孝贤在文中指出,据总部设在纽约的非营利独立交流组织“国际教育研究所”(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统计,中国留美学生人数自1979年以来显著增长,从1994-1995学年的约39000人增加到2003-2004学年度的近62000人。中国留学生占外国留美学生全部人数的近11%。美国拥有很多世界一流的教育机构,高等院校继续热情地接受合格的外国学生就读。外国学生给美国的学校和社区带来文化和知识的多样性,并促进美国人民与世界各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

  作为在世界范围内“美国教育”(Education USA)倡议的一部分,美国国务院向中国的61个学生咨询中心提供最新资讯。

  (请访问美国国务院网站http://educationUSA.state.gov查询距离您最近的中心。美国国际教育局还为想去美国接受教育的中国学生利益着想,设立了中文网站,网址是http://www.iiehongkong.org/chinese/index.htm)

  在美国大学和院校各自的网页上您可以获知他们更加详尽的信息。

  裴孝贤表示,美方正在努力使申请来美留学签证的过程更加简便、快速。新的学生和交流访问者信息系统(Student and Exchange Visitor Information System,简称SEVIS) 可将各类高等院校的录取程序通过电子手段直接与美国各驻外领事处连接,以确保有关学生录取的重要信息顺畅、快速地流通。目前,凭借一套专为外国学生设计的程序,美国各驻外使馆和领馆做出了特殊安排,以保证为所有学生签证的申请人尽快安排面谈。(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责编:张娜  来源: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