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频道 > 海归新干线 > 正文

海归创业 首选上海

央视国际 (2005年01月10日 13:29)

  新闻晚报消息:上海已经成为海外留学人员回国工作创业的首选城市,据统计,目前约占全国1/3的“海归”人才集聚沪上,在上海工作的留学人员已达5万余人,其中自我创业者有增长趋势,一支留学人员企业家群体正在上海崛起。而有意向回国的海外中国留学生里,80%把上海作为他们回国工作创业的首选地。

  统计显示,目前来上海工作的海外留学人员90%以上获得了博士或硕士学位,70%来自美国、日本、英国、德国、法国、澳大利亚等发达国家,所学的信息技术、现代生物与医药、新材料、国际金融、计算机、汽车制造等专业都是上海紧缺、急需的,30%有海外企业中层以上管理工作经验;在回国后的择业趋向上,也由原单一去高校、科研院所等国有单位转向自我创业、高新技术企业、服务贸易机构和跨国公司等多种方向。至今,来沪“海归”人员中,有两院院士84人,占全市两院院士总人数的二分之一强;担任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的有26人。海外留学人员在上海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正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据市人事局介绍,目前在上海注册的留学人员企业正以“日增一家”的速度增长,在沪申办的企业已有3000家,总投资额超过4.2亿美元。上海正在崛起一支留学人员企业家群体。(作者:记者贺天宝)

责编:张娜  来源: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