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世界名校

南洋理工大学

央视国际 2004年05月25日 15:43

  它是当时海外惟一的最高华文学府,它树立了海外华文教育发展的里程碑。它的校园被誉为世界最美丽的大学校园之一,它为教授提供自由教学和研究的最好环境。它是全世界最出色的工程学府之一,在纳米材料、生物材料、功能性陶瓷和高分子材料等许多领域的研究,世界享有盛名。

  它与工业界和商业界保持着密切的联系,确保学校的课程与实际的需要相吻合。它注重学生的因材施教和个性发展,创立灵活的学制,致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它努力使自己的教学和管理水平与国际上的第一流大学并驾齐驱。

  它就是年轻而又充满活力的南洋理工大学。

  占地200公顷的南洋理工大学是新加坡的骄傲。1981年,南洋理工学院从新加坡国立大学独立;1991年,南洋理工学院与新加坡国立教育学院合并,更名为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政府在财政上给予大力支持,学校走上快速发展的道路,在短短的十几年时间里,南洋理工大学便跻身于亚洲十大理工大学,被誉为全世界最出色的工程学府之一,成为工科和商科并重的综合性大学。

  素有“花园”之称的南洋理工大学校园独具特色,主体建筑由几个包括一个中心和四个手指形的分支构成。图书馆、计算机服务中心、演讲剧场和指导教室形成了一个可以让所有学生和老师互相交流思想和观点的中心大厦,学校员工的办公室和学生的实验室坐落在“手指状”建筑内。避雨遮阳的长廊连接着大学里所有的建筑和活动场所,人性化的设计处处体现出大学的人文关怀。

  南洋理工大学与过去的南洋大学有着深深的历史渊源。1953年初,在新加坡特定的历史条件下,为了解决华文中学师资来源与中学毕业生的升学问题,新加坡福建会馆主席陈六使先生率先倡议创设一所华文大学,立即便得到新加坡、马来亚及东南亚各地华人的热烈响应,上自富商巨贾,下至贫民百姓,无不出钱出力,支持创办南洋大学。

  南洋大学在海外华人华侨的努力下创办成功,它树立了海外华文教育发展的里程碑,它是当时海外惟一的最高华文学府。从此以后,“云南园”里的莘莘学子,如沐春风,弦歌不辍,埋首苦读,为创造美好明天而努力学习。

(编辑:王萍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