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留学风向标

留学英国政策将变 签证难度大了吗?

央视国际 2004年05月09日 15:00

  近日,英国驻华大使馆公布消息:学生签证取消预约,当天上午递交申请材料,下午便可得到结果。对于申请人来说,新变化更灵活了,但是签证难度是否加大了?在材料准备上应注意哪些方面?为此,记者采访了凯业教育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杜艳华女士。

  【关键词:申请材料】

  ●递签形式灵活了据杜艳华女士介绍,5月6日以前,原则上是事先预约,递交材料,当场面试,当场知道结果。5月6日以后,当天交材料,下午通知是否被签或拒签,是否需要面谈。表面上看随时可按要求递交材料,形式灵活了,好像简单了,但实际上难度大了。

  这个“难”体现在使馆对申请材料提出了更高要求,对申请材料的审核愈发严格了。如果首次材料不齐全,学生可能在没有任何解释机会的情况下遭到拒签。所以,请所有拿到OF-FER的申请人务必在签证前仔细准备材料,争取一次通过。

  ●递签材料要求高了杜女士认为,新政策意味着材料准备要更加完善。首先,录取通知书内容要完整,具体要包括姓名、专业、课程、开学日期、学费、住宿安排等。这些细节不注意也可能被拒签。

  同时,使馆政策的调整,对于申请人资金方面的要求更加严格了。以往,英国使馆要求提供银行存款的期限3个月以上即可。使馆调整政策,提高了存款期限,延长了一倍的时间。而且,还要提醒申请人:一定要提供完全真实的材料,如果假材料被查出,一定要被拒签。

  新政策要求签证材料全面、精练,中文的签证材料要提供翻译件。这也反映了使馆对于签证材料要求的提高。以往,有些申请人喜欢尽可能多地的提供资料,让签证官来取舍。现在,使馆要求提供的材料全面而精炼,而且须配有翻译件。这样想凭借“纸海”战术过关的申请人就要改变策略了。

  【相关链接 】

  英国驻华大使馆:从2004年5月6日起,所有的学生签证申请应该在星期一至星期四的上午9点至11点提交。我们将只就您所提交的材料来考虑您的申请。在下午3点钟您将会被告知您的签证是否被签发或拒签,又或者(在特殊情况下)您是否被需要进行一次面谈。递签材料有具体要求如下:银行存款期限延长,非以往的3个月;签证材料全面精练,须配有翻译件;必须使用新的签证表格,在个别项目要求填写更加细致,清楚,全面。(作者:文/本刊记者郭影)

(编辑:王萍来源:解放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