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海外来风

丹麦留学散记

央视国际 2004年04月27日 13:47

                                     ——哥本哈根

  2003年6月19日

  夏天又到了,哥本哈根的夏天很漂亮,一点也不担心会热,太阳落山后温度又变得凉些了呢,不过我还是很怀念成都每年炎热的夏天,有那么多亲人朋友在身旁!

  不过人总是会长大的啦,想一想自己也21了,哈哈-----原来的朋友也一定变化很多了,时过境迁,一定是的。连去年还在一起的托托已经嫁人了,阿檬又和男朋友分手了,我也算是去过7个国家了(芬兰、瑞典、丹麦、挪威、德国、比利时、法国啊),时间真的很快,有时我们也会忘记岁月在流动不停这回事,但看看身边的事物,才恍然大悟。人在这个过程中实在很渺小,所以那些真心实意的东西也就越珍贵。虽然为了生存我们必须更加聪明而隐藏自己。

  出国后不知为何几乎没有梦见过家里了,但偶尔有梦见外婆,很想她,她那样年迈而有一颗美好心灵的人,就像是我以前童年所有回忆的见证-------。生活就是这样,包含一切,当然它不会告诉你什么是对什么是错。

  出来后才发觉有那么多各式各样的事情,最好的方式就是乐观、开朗,小事情一笑带过不用放在心上,豁达些、理智些,那就会成功快乐!

  哥本哈根的夏天很漂亮,实在是一座可爱的城市!

  千山万水又好像只在一步之间,想念亲人,想念所有一起走过岁月的朋友----

  回忆成都炎热的夏天、拥挤的市中心、小时候婆婆后院子的花、曾在一起跳橡皮筋的伙伴,晚上妈妈叫“吃饭了!”那熟悉的一声、还有和好友常去吃的烧烤摊,不知还在不在-----

  现在也只有回忆了-------

  夏天总是美丽的,阳光洒满四周,很灿烂-------

  2003年10月10日

  丹麦的文化节

  今天是丹麦每年一次的文化节,所有商店都开到半夜,街上到处人山人海------市政厅里有免费的酒水和小吃,那些大的场所,比如邮局、歌剧院之类都有庆祝活动。走街的邮局就请出很多员工穿着正式制服在外面吹奏交响乐,好热闹啊!难得看见如此拥挤的人群啊,丹麦人这时也显露出一点他们海盗血统的模样啦,豪饮啊,狂笑啊,狂欢啊------

  前两天,丹麦大王子订婚,女的是一位澳大利亚人,在皇宫举行订婚典礼,国人都可以参加的啦,可惜我没去。皇室的婚礼在北欧已经很平民化了。那天遍街都是丹麦和澳大利亚的小国旗。

  我又去吃土尔其自助餐了,因为实在太划算了!!里面有羊肉、牛肉、鸡肉、炒饭、各种菜------好多,随便吃耶!哎呀,我吃自助餐胃口历来不大,也许看到好吃的东西太多就看饱了。

  2003年10月25日

  时间过得真的很快呢。一转眼又到了圣诞,接着是新年,过了是春节。出国后,不知不觉似乎时间过得特别快,所以感觉要更加珍惜!想一想,人生的道路真是很奇特啦,真正能在一起的人很少,大都是萍水相逢,擦肩而过吧-------记得以前看过的书上写“佛说,前世的三百次回眸才换来今生的擦肩而过”,缘分真的是很不容易呢------

  秋天的北欧看上去比较宁静,没有国内那么忧伤(奇怪耶-----)不过北欧的冬天就实在是一片萧瑟啊-------又冷又荒凉的感觉-------,不过我想今年冬天一定很热闹,因为我们班新来几个中国同学都好可爱,大家关系很团结。

  同学来电话,芬兰已经下雪了,每当回忆起在那里的日子,都觉得芬兰的冬天太唯美了,实在是仙境一般的地方啊,不过也冷得恐怖啊!

  文/周晓霁

  2003/10于哥本哈根

(编辑:王萍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