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7月30日 18:40
央视网 | 2020年07月30日 18:4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7月30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书记、台长、总编辑慎海雄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主持召开一系列会议、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充分彰显了高超的政治智慧、强烈的忧患意识和深厚的人民情怀。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国家整体战略高度,深刻总结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的经验教训,系统论述构建强大公共卫生体系一系列重大问题,对于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有效防范卫生健康领域重大风险,切实维护人民安全和健康,具有极其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坚决抓好贯彻落实,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早日夺取抗击疫情斗争全面胜利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总台宣传报道主力军作用,全力做好卫生健康事业宣传报道和涉疫情国际舆论引导工作,为推动新时代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提供强有力舆论支持。精心组织推出更多时政微视频、专稿特稿、评论言论、视频博客等受众喜闻乐见的媒体产品,深入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突出宣传党中央关于着力构建强大公共卫生体系,切实维护人民健康的重大决策部署,生动展现各地区各部门具体落实举措。准确把握疫情特殊时期国际传播规律,突出效果导向,主动设置议题,精准打击、有效传播,有理有利有节打好国际舆论战。持续探索创新媒体公共外交,与各国主流媒体建立更加密切的合作关系,分享中国方案、中国经验,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凝聚起战胜疫情强大合力。

  会议要求,深刻认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做好较长时间应对疫情风险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统筹抓好总台疫情防控和事业产业发展工作。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提高风险意识,树立底线思维,一手抓宣传报道,一手抓疫情防控,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针对疫情形势变化和复工复产环境调整完善总台疫情防控策略,把“分级负责、分类指导、分区督导”等各项防控措施精准落实到日常工作各方面,科学有效做好应急准备,筑牢总台疫情防控安全防线。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强公共卫生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教育引导员工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营造健康卫生的工作生活环境。

  会议强调,总台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坚持守正创新,扎实推进宣传报道、产业经营、民心工程等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完成。要精心组织暑期宣传报道,严格阵地管理,加强值守应急,强化安全保卫,确保暑期总台各项工作安全平稳。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成员、副台长阎晓明、蒋希伟,总台编务会议成员和相关台领导赵子忠、薛继军、李挺、朱彤、黄传芳、刘晓龙、任谦、钱岳林、董为民、张红梅,以及总台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田宏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总台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