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7月17日 21:06
央视网 | 2020年07月17日 21:0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近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书记、台长、总编辑慎海雄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刻阐述了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大意义,系统提出“五个抓好”重要要求,为我们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提供了科学遵循、指出了明确方向。

  会议强调,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总结历史经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成功经验的基础上提出的,是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必须遵循的“纲”和“本”。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推动总台党的组织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打造国际一流新型主流媒体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总台作为党的意识形态重镇,要在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聚魂上发挥“排头兵”作用,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落地生根。要坚持以领袖的高度就是宣传报道追求的高度为标准,持续创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阐释,在打造原创精品力作上下功夫,在更接地气、润物无声上求实效,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和领袖魅力风采春风化雨、“飞入寻常百姓家”。要持续深入宣传阐释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出更多有分量的评论言论、深度报道、权威专访,不断深化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阐释解读,大力宣传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大意义,更好引导人们加深理解、深化认识。要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重大主题宣传结合起来,充分展示各地区各部门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精心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凝聚奋进力量。

  会议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推动总台党建和组织工作更好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上下功夫,拿出更扎实的举措,不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对总台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总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按照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统一部署,扎实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推动全台干部职工牢固树立“总台首先是政治机关”意识,切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到工作各方面,把爱党为党融入到采编播全过程。要健全完善总台组织制度体系,结合总台工作实际,把《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等党内组织法规和党中央部署要求细化、具体化,不断提高总台党的组织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会议强调,切实加强总台队伍建设,锻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党和人民放心满意的新闻舆论“铁军”。要严把选人用人关,完善干部考核评价办法,制定完善奖金考核分配方案,激励担当作为,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正确导向。要完善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的从严管理机制,严格监督执纪问责,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勤动“婆婆嘴”、常敲“小木鱼”,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要积极探索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畅通人才引进流动晋升渠道,让总台成为天下英才向往的地方。加强干部职工教育培训,持续增强“四力”,培养造就更多在行业有分量、在社会有美誉的大师级名记者、名编辑、名主持人、名制片人,夯实国际一流媒体人才基础。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成员、副台长阎晓明、蒋希伟,总台编务会议成员和相关台领导赵子忠、孙玉胜、薛继军、姜文波、李挺、朱彤、黄传芳、刘晓龙、王文俊、张宁、任谦、钱岳林、董为民、张红梅、姜海清,驻中宣部纪检监察组三室主任王晗,以及总台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总台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