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4月10日 20:29
央视网 | 2020年04月10日 20:2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4月10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等重要论断,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因时因势优化完善疫情防控举措,千方百计创造有利于复工复产的条件,善于克危为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和总台疫情防控两场战斗,扎实推进总台事业产业发展各项工作。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书记、台长慎海雄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决科学有力有效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全国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效持续巩固,经济社会运行秩序稳步恢复。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研判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形势,研究部署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就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作出重要部署,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对我们做好当前和下一阶段工作具有重要指引作用。我们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结合总台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服务好党和国家工作大局。

  会议强调,当前国际疫情持续蔓延,世界经济下行风险加剧,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显著增多,对我们做好对内对外报道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总台要充分发挥宣传报道主阵地主力军作用,持续加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讲话精神的宣传阐释力度,坚持以效果为导向,不断提升国内国际舆论引导水平,为加快推进我国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为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有力舆论支持。要持续开展疫情防控正面宣传引导,精益求精办好抗击疫情特别节目,精心制作一批重点专题片、纪录片、文艺影视作品和融媒体产品,把党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及时准确地传递到千家万户,进一步振奋精神、凝聚力量。要全面加强经济社会发展宣传报道,聚焦春耕备耕、全面复工复产等工作,推出一批专题专栏、言论评论、权威访谈,持续放大正面信号,唱响中国经济光明论。要有理有力有据开展国际舆论斗争,善于运用海外受众能听懂、易接受的表达方式和话语体系,有力有效回击驳斥少数西方媒体和政客的甩锅抹黑、诋毁攻击等言论行径,营造于我有利的国际舆论环境。要继续加强与国际媒体合作,借筒传声、借嘴说话,讲好抗击疫情的中国故事、传播好抗击疫情的中国方案。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决把好导向关、内容关、人员关,从严加强队伍管理,筑牢意识形态坚强阵地。

  会议要求,总台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底线思维,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不松懈、不麻痹、不厌战,慎终如始、善作善成,统筹抓好总台疫情防控和各项重点工作。要细化完善总台应急和常态化防控结合的措施与机制,从严控制台内各类聚集性活动,加强总台国内公务出差管理,稳妥做好总台员工离汉返京工作,严格落实各驻外机构防控责任,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拧紧发条、强化担当,加快推进全台生产秩序全面恢复,稳妥有序推进地方总站、奥林匹克频道等重大项目建设,进一步做大做强“央视频”5G新媒体平台,加大总台经营工作力度,努力完成好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成员、副台长阎晓明,总台相关领导赵子忠、孙玉胜、薛继军、姜文波、李挺、黄传芳、刘晓龙、王文俊、张宁、彭健明、任谦、钱岳林、董为民、张红梅、姜海清,以及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孙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总台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