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3月12日 21:10
央视网 | 2020年03月12日 21:1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3月12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3月4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书记、台长慎海雄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专门赴湖北省武汉市考察疫情防控工作并发表重要讲话,在疫情防控战的决胜之地发出“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的总攻令,给武汉人民、湖北人民注入了强大的信心和力量,极大鼓舞了全国人民满怀信心赢得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统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强大动力,我们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结合总台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服务好党和国家工作大局。

  会议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时刻牵挂着湖北和武汉人民安危,这次亲赴武汉考察防控工作,对抗疫一线工作人员表示关心慰问和崇高敬意,勉励大家一鼓作气、咬紧牙关、坚持到底,充分彰显了人民领袖心系人民的深厚情怀。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经过艰苦努力,湖北和武汉疫情防控形势发生积极向好变化,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越是在这个时候,越是要保持头脑清醒,越是要慎终如始,越是要再接再厉、善作善成,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备受鼓舞,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努力拼搏奋斗,为彻底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总台力量。

  二要充分发挥宣传舆论工作主阵地主力军作用,为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有力舆论支持。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积极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深化提升总台“头条工程”,润物无声、引人入胜地报道好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等,充分展示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取得的扎实成效。要精心制作抗疫主题专题片,推出更多鼓舞斗志、凝聚人心的评论言论和新闻产品。要打造更多时政微视频、慢直播、视频博客、互动产品等,提升总台在新媒体领域的引领力。要深化国际媒体合作,坚持效果导向,创新话语表达,潜移默化、有力有效地讲好中国抗疫故事。要全面加强经济社会发展宣传报道,加大春耕备耕、复工复产、“六稳”等报道力度,加强对各地区各部门出台政策的权威解读,密切关注疫情对经济形势的影响。要持续擦亮总台评论言论品牌,以有风骨、敢亮剑、接地气的语态阐释中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不会改变。要统筹推进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重大主题宣传,抓紧推进重点作品拍摄制作,汇聚万众一心、决战决胜的强大正能量。

  三要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放松,确保总台防控阵地绝对安全。总台体量庞大、人员众多、任务繁重,在疫情防控斗争的关键阶段,要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总台各项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员工的健康安全。要进一步提高对疫情防控的警惕性,坚持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认真对照“四个一律”等重点防控措施查缺补漏、补足短板,确保员工应知尽知、应会尽会,巩固好总台疫情防控成果。要进一步加强防控措施的针对性,对在湖北一线报道人员、外籍专家、驻外记者、境外回国人员等采取针对性措施,做好政策解释、封闭管理、居家隔离等分类指导和防控,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健康平安。

  会议强调,全台干部职工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在做好自身防控的同时,认真对表对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2020年工作要点》,针对“后疫情”和“疫情后”阶段特点,未雨绸缪、提早设计,积极有序推动宣传报道、广告经营等重点工作和地方总站建设、奥林匹克频道开播等重大项目落地见效,确保完成全年各项既定目标任务,奋力打造具有强大引领力、传播力、影响力的国际一流新型主流媒体。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成员、副台长阎晓明,总台相关领导赵子忠、孙玉胜、薛继军、姜文波、李挺、朱彤、黄传芳、刘晓龙、王文俊、张宁、彭健明、任谦、钱岳林、董为民、张红梅、姜海清,以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总台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