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召开亚非中心干部宣布会议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1月15日 19:29
央视网 | 2020年01月15日 19:2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1月9日,总台召开亚非中心干部宣布会议,宣布总台党组决定:任命安晓宇同志为亚非中心主任。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书记、台长慎海雄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成员、副台长阎晓明主持会议,并宣读总台党组决定。总台编务会议成员刘晓龙出席会议。

  慎海雄指出,亚非中心成立以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总台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守正创新,锐意进取,在亚非地区舆论场上以攻为守,在一系列重大宣传报道中取得良好传播效果,网红工作室建设有声有色,有力发出中国声音,提升了总台国际舆论引导水平,国际传播力影响力快速增长。这次干部任职,是总台党组从总台工作大局出发,报经上级机关备案批准,经过通盘考虑、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安晓宇同志政治坚定,勤勉务实,开拓创新,工作经验丰富,综合素质较高,特别是对国际舆论场格局和国际传播规律有较为深入的思考和认识。希望亚非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组决定上来,尽职尽责,团结协作,全力支持安晓宇同志工作。

  慎海雄强调,当前,国际舆论斗争形势严峻,周边国家、亚非广大发展中国家的理解和支持,是我外交战略布局的重要一环。亚非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总台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谈话精神,在提升国际传播力影响力引领力方面取得更大突破。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增强国际话语权,为中国的发展赢得世界的支持。二要坚持守正创新,全面提高国际传播能力。始终以效果为导向,创新对外话语体系,坚持“一国一策”传播策略;加快媒体融合发展步伐,在新媒体领域继续发力;加强机制创新,探索网红工作室、本土化传播、合作传播等多种机制,实现国际传播效果的全面优化;积极推进驻外机构、外派人员、外宣业务的深度融合、优势互补,建立对外传播工作快速反应机制,主动设置议题,努力抢占国际舆论制高点。三要强化队伍建设,锻造国际传播人才队伍。要在外宣领域进一步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增强新本领;重点选拔、培养一批立场好、形象好、外语好、表达能力好的主持人和评论员,培养一批不是外交官的外交家,在对象国主动发声,在对象国主流人群中扩大影响力;推动新人辈出,积极培养专家级、大师级国际传播人才。

  安晓宇表示,感谢总台党组的信任和亚非中心全体同志的支持,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将不懈努力,守正创新,恪尽职守,勇于担当,带领亚非中心完成好总台党组交给的各项任务,推动国际传播业务高质量发展。 

编辑:陈欣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总台召开亚非中心干部宣布会议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