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人工智能编辑部”创新产品发布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2月25日 21:26
央视网 | 2019年12月25日 21:2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12月25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人工智能编辑部”正式启用,并发布系列创新产品。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出席。

  慎海雄在致辞中表示,“人工智能编辑部”的建设,是中央广电总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构建“5G+4K/8K+AI”的全新战略格局的具体举措。通过建设“人工智能编辑部”,深入探索将AI技术全面应用在新闻的采集、生产、分发、接收、反馈之中,致力打造独具总台“智造”特色的产品创新基地,取得了积极成效。

  他强调,今年以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守正创新、把新媒体新平台建设好运用好”等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敢于突破、勇于创新,深化“台网并重、先网后台、移动优先”,彰显出强大的融合传播优势,总台在新媒体领域的影响力已得到质的飞跃。“人工智能编辑部”创新产品发布活动,标志着总台向智慧全媒体的转型升级又迈出了重要一步。

  中央网信办副主任杨小伟,中国记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胡孝汉,总台编务会议成员孙玉胜,国务院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洪天云,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名誉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毅等嘉宾出席了发布仪式。百度、阿里巴巴、腾讯、科大讯飞、金山云、图普等合作方代表也参加了发布仪式。

编辑:田宏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央视网“人工智能编辑部”创新产品发布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