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军事节目中心成立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1月18日 11:53
央视网 | 2019年11月18日 11:5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11月9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军事节目中心正式成立。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书记、台长慎海雄出席大会并讲话。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成员、副台长阎晓明主持会议并宣读总台党组《关于成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军事节目中心的决定》。总台编务会议成员李挺、黄传芳参加大会。

  慎海雄指出,成立军事节目中心,标志着总台机构改革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总台国防军事宣传掀开了新的一页。军事节目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总台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决心,勠力同心开创新征程,全力做好国防军事宣传报道,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凝聚强大力量。

  第一,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思想引领,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军事节目中心的核心工作和第一要务就是宣传好阐释好习近平强军思想,要把深入宣传习近平强军思想融入到各档节目、各传播平台。要讲求传播规律和传播方法,提高针对性、实效性,潜移默化、润物无声,让习近平强军思想飞入军营、哨所,成为新时代指引国防和军队建设高扬的旗帜。要坚持以领袖的高度就是宣传报道追求的高度为标准,站在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时代特征上来把握方向、谋划工作,全方位报道在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引下,我国国防和军队建设新成就,生动展示人民军队新风貌,把国防军事频道及军事广播节目办成深入宣传习近平强军思想的坚强阵地,办成展现人民军队在新时代不断开创强军事业新局面的重要平台。

  第二,坚持守正创新,打造精品力作,不断提高国防军事宣传的引领力、传播力、影响力。要加强创新创优,大力推进高质量发展,进一步运用新理念、新方法,提升报道的针对性、贴近性,增强传播效果。要突出专业特色,加强自主策划,巩固国防军事领域宣传报道的制高点,特别要注重围绕有关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节点、重要活动等,打造独家、权威的报道,彰显频道定位,扩大传播影响。要拓展传播渠道,深化融合传播,按照“台网并重,先网后台,移动优先”的理念,建设好运用好新媒体新平台,精心打造融媒体产品,积极构建传播矩阵,让主流声音传播得更广,引领力更强。

  第三,锤炼过硬队伍,严格阵地管理,为军事节目中心长期健康发展奠定基础。军事节目中心是一个特别需要讲求政治性、思想性、纪律性的部门,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打造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过硬队伍,以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履行好职责使命。要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严格内容审核把关,切实加强安播管理,确保重大宣传报道绝对安全。要建立完善规章制度,用制度严格管理,用制度要求队伍,确保各项工作健康、有序运行。

  军事节目中心筹备组召集人刘智力概要汇报了中心筹备工作情况。军事节目中心下设综合部、策划部、新闻编辑部、新闻采访部、专题节目部、项目部、融媒体部、频道编辑部和广播节目部。总台办公厅、总编室、人事局和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广播电视部负责人,军事节目中心筹备组业务骨干、原央广军事宣传中心员工代表60多人参加成立大会。

编辑:孙洁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总台军事节目中心成立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