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08月14日 19:15
央视网 | 2019年08月14日 19:1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8月5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总台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书记、台长慎海雄主持集体学习并讲话。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成员、副台长阎晓明通报总台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总台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情况。原三台台领导胡邦胜、朱彤、黄传芳、王文俊、彭健明、董为民分别作学习发言。

  慎海雄强调,成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推进和实施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举措。一年多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总台工作高度重视、十分关怀,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总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亲切关怀和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总台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穿融入到各项工作之中,坚守初心使命,锐意改革进取,取得一系列工作成绩,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充分肯定。我们要再接再厉,把学习贯彻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引向深入。

  一要对表对标,坚定不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深刻认识到,做好总台各项工作的根本和前提,就在于必须自觉坚决向习近平总书记对标看齐,做到一切行动听号令、听指挥,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重点整治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阳奉阴违的问题,重点看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有没有落实、问题有没有解决、现状有没有改变。对已经落实的,要抓好巩固提高;对尚未落实或落实不到位的,要一一查明原因,明确时限要求和工作措施;对存在不扎实、不落实问题的,要区别情况予以问责,确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到实处、主题教育见到成效。

  二要真刀真枪,以扎实的整改落实解决突出问题。在总台主题教育的最后阶段,要把整改落实摆在突出位置,开展好总台专项整治,细化任务、精准发力,明确责任主体、进度时限和工作措施,逐一整改到位,形成常态长效。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进行整改,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深刻检视问题,以扎实有力的措施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提高主题教育质量。

  三要善作善成,加快推动总台高质量发展。深化提升“头条工程”,继续擦亮《国际锐评》《央视快评》《玉渊谭天》等言论评论品牌,加快《新闻联播》向新媒体领域推进;要集中优势力量,加快推进理论对话节目《新时代 新思想》等的创作工作,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精心安排部署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报道工作,在总台各内设机构基本成立的基础上,加快业务融合、队伍融合。积极构建“5G+4K+AI”全新战略格局,加快8K制播工艺研究应用,推进“央视频”视听新媒体旗舰建设。积极建设“多语种网红工作室”,继续发挥好原创评论威力,用有风骨、敢亮剑、接地气的新语态有力引导国际舆论。持之以恒抓好风气建设,狠抓建章立制和反腐败工作。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持续推进内容生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各频道、频率、新媒体改版升级步伐,确保在国庆到来之际以崭新面貌亮相,进一步彰显党的意识形态主阵地和国家广播电视台的品质与形象。

  总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编辑:陈欣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总台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