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财务局成立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07月29日 18:08
央视网 | 2019年07月29日 18:0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7月24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财务局正式成立。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书记、台长慎海雄出席成立大会并讲话。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成员、副台长阎晓明主持会议并宣读总台党组《关于成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财务局的决定》。原三台台领导黄传芳、王文俊、董为民、张红梅参加大会。

  慎海雄指出,财务局是总台极其重要的职能部门,是总台的服务窗口、形象窗口,承担着资金筹集、成本管控、资产管理、财务监管等重要职责。财务局成立后,要按照建设国际一流新型主流媒体的总体要求,紧紧围绕总台发展战略,精心服务,主动作为,为总台事业发展提供有力的资金支持和财务保障。一句话,就是要为总台管好钱、理好财、把好关。

  第一,提高政治站位。打造具有强大引领力、传播力、影响力的国际一流新型主流媒体,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赋予总台的神圣职责和使命。全体财务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配合总台一体化发展、全媒体传播、全平台覆盖的融合传播新要求,充分履行好财务职责,建立健全财务规范和标准,为全台各项业务顺利实施提供科学专业的支持。

  第二,增强服务能力。要紧紧围绕总台发展目标、重点任务,以财经法规为依据,以规范管理为手段,以保障发展为目标,将管理寓服务中。在中央领导同志的关怀下,财政部赋予总台的专门政策,要认真用好,推动政策红利落地,既促进事业进一步发展,又提高职工福利待遇,做到用事业留人、感情留人、待遇留人。要做好财务建章立制,抓紧建立总台财务管理制度框架体系,健全财务内部控制机制。要做好资金规划和统筹,围绕总台深入推进媒体融合、“5G+4K+AI”战略布局、高质量发展改版工作、资源整合、新媒体新平台建设、打造“网红”和主持人工作室等重点工作,提供有力的资金和财力保障,同时严格资金管理、审核和使用规范,力求发挥最大效益。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研究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需求、新问题,全面梳理各项业务链条,满足业务一线发展需求,实现“只跑一次”或“上网一次”的目标。

  第三,加强队伍建设。一要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总台是意识形态重镇,财务工作必须同样讲政治。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理论水平、政治素养。进一步加强财经知识学习,开展多种形式的业务培训,更好地担负起总台财务管理的重任。二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把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要求落实到财务工作的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要带头遵守国家财经法规。扎紧制度笼子,堵塞管理漏洞,防范财务风险,严格按制度办事、按程序办事,保证全台各项业务都在制度规范内进行。做好财务政策解释和解读,争取全台各部门、各单位对财务工作的理解、配合和支持。

  总台财务局筹备组召集人张红梅对财务局组建工作情况作了概要说明。财务局下设综合处、预算管理处、财务管理处(派出机构财务管理处)、收入核算处、会计核算一处、会计核算二处、会计核算三处、绩效管理处、国有资产管理处、政府采购处、企业财务处、资金结算处。原三台财务管理中心处级以上干部和部分业务骨干约130人参加成立大会。                          

编辑:陈欣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总台财务局成立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