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新闻中心端午报道突出人文气息家国情怀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06月11日 18:09
央视网 | 2019年06月11日 18:0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中心端午节报道以各地龙舟赛直播、非遗民俗传承发展以及各行各业“奋楫者”的故事为主线,运用航拍、直播、景观镜头、人物特写等多种形式,充分凸显端午节浓厚的人文气息和家国情怀。

  一是主题鲜明。《新闻联播》围绕“家国情怀”“浓情端午”两大重点推出特别报道,动态展现包粽子、划龙舟、“网络拉歌”等假日活动。新闻频道推出《我的中国“心”》《无悔的选择》等系列报道,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背景,生动讲述奋斗者的感人故事。二是内容丰富。结合北京世园会“中国馆日”和世界环境日,推出《美丽中国·我的家》《百花齐放 魅力世园》等景观直播、特别节目,展现近年来各地秉承绿色发展理念所取得成就,聚焦北京世园会中国馆日、中华园艺展示区中蕴含的中国生态智慧。同时,持续聚焦假日出行、天气等服务类信息,及时发布公路、铁路、民航等出行情况。三是效果良好。截至6月9日晚,共发布新媒体稿件90余条,其中微视频6条,阅读总量超5000万;发起移动直播14场,累计观看量超1000万。微博话题“端午来啦”阅读量达3.2亿,“粽是故乡情”阅读量超7100万。

编辑:陈欣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总台新闻中心端午报道突出人文气息家国情怀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