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多频道持续融合报道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各项活动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05月21日 15:32
央视网 | 2019年05月21日 15:3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近日,央视新闻中心、外语频道等持续融合报道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各项活动,体现大会“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核心主旨。

  新闻中心一是直播呈现活动周丰富内容。充分报道“大美亚细亚”亚洲文明展、亚洲文明巡游、亚洲美食节等,多角度呈现文明周多彩活动。二是多个系列节目展现不同文明对话故事。《志合者·文明说》海采集纳跨文化交流中的外国达人故事,透过他们对其它文明的理解展现文明交流的重要意义。《多彩亚洲 美美与共》从影视、戏曲、音乐、文物保护等方面,深入采访专家、研究者、实践者,呈现亚洲文化交流的丰硕成果。三是创新策划新媒体报道。推出《看看你的专属文物有多奇葩》《揭秘亚洲文物的朋友圈》等H5互动节目,用生动的新媒体手段,盘点各国相互间的文明交流共鉴史。

  外语频道以合作传播诠释亚洲文明交流互鉴主题,联合韩国、印度、马来西亚、阿塞拜疆等国家媒体共同制作播出《亚洲文明对话电视论坛》特别节目,以电视辩论方式,唤起人类对文明兴衰的思考和文明冲突的警醒;推出《亚洲美食》《亚洲国宝》《对话宗教大师》等系列报道,全面展现亚洲文明丰富包容、共生互融、相互借鉴的特色和发展历程。

编辑:任佳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央视多频道持续融合报道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各项活动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