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多频道积极预热亚洲文明对话大会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05月13日 17:55
央视网 | 2019年05月13日 17:5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5月15日,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将在北京开幕。央视新闻中心、中文国际频道、外语频道等相继推出系列节目和特别报道进行预热,为大会举行营造良好氛围。

  新闻中心一是直播亚洲文明对话大会新闻发布会,介绍大会相关活动安排。二是推出多个系列报道。《多彩亚洲》关注亚洲电影展、阿富汗国际珍宝展以及浙江、广东、四川等地举办文明巡游和文明周活动。《美美与共》从文化交流角度介绍亚洲各国在影视、戏曲、音乐、文化遗产等领域交流互鉴取得的丰硕成果,充分展现亚洲文明的悠久历史和独特魅力。《共话文明》通过访谈,展现各国政要及国际组织负责人对文明交流互鉴的认知和解读。三是央视新闻新媒体第一时间推送最新消息《习近平将出席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并发表主旨演讲》,各平台总阅读量近300万,同时持续维护专题“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展现各方态度和期待。

  中文国际频道全程直播国新办新闻发布会,实时精准对外传播发布会核心信息;推出六集系列报道《文明之约 点亮亚洲》,从国内外典型案例切入,全面生动展示中国同亚洲其他国家在人文交流、影视、艺术等多领域互学互鉴的成果,多角度阐释亚洲文明璀璨的历史进程及举办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的深远意义。

  英语频道第一时间引入国新办新闻发布会现场信号,连线前方记者梳理大会亮点特色,并邀请演播室嘉宾结合大会主题权威解读大会的重要意义;推出十集系列节目《2019亚洲文明对话大会 亚洲美食》,介绍中国、新加坡、韩国等国典型食物,展现亚洲农耕饮食文明的发展演绎;评论节目深度聚焦亚洲文明融合与交流,邀请中国、英国、伊朗等国嘉宾围绕如何定义亚洲文明、亚洲文明对世界的影响等话题展开讨论。

  阿语频道邀请嘉宾对大会举办的背景和意义、主要安排、对大会的期待等进行探讨,为阿拉伯国家受众呈现多角度分析报道,普及活动背景知识。

编辑:田宏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央视多频道积极预热亚洲文明对话大会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