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着我》积极拓展新技术应用成效显著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05月08日 16:14
央视网 | 2019年05月08日 16:1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5月3日,央视综合频道《等着我》黄金档特别节目第五季开播,全国网收视率达1.13%。本季节目以“科技寻人新起点,媒体共筑团圆梦”为主题,进一步创新寻人方式、拓宽传播渠道,让寻人行动更加精准高效。

  一是首次引入AI人工智能技术,将“跨年龄人脸识别系统”运用到具体寻人行动中,助力百姓实现团圆梦。“警方用AI找回被拐10年儿童”登上微博热搜榜,话题阅读量超过8468万次。二是升级寻人视频发布环节,通过融媒体寻人平台投放相关短视频,并设计嵌入二维码,引导受众参与互动,身体力行加入公益寻人志愿者行列。三是丰富选题故事和切入角度,强调自然不煽情的叙事结构,真实呈现姐弟情、父子情、战友情等多维度情感,引发观众共鸣,“91岁老兵与94岁排长隔空对话”视频播放量达1252万次。

编辑:陈欣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等着我》积极拓展新技术应用成效显著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