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各频道持续预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04月25日 17:06
央视网 | 2019年04月25日 17:0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连日来,围绕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央视新闻中心、财经频道、中文国际频道、外语频道等相继推出系列节目和特别报道,持续营造良好氛围。

  新闻中心推出系列报道《“一带一路”我的路》,通过采访在当地中国企业工作的孟加拉国小伙、即将去中国留学或培训的马来西亚年轻人等,以生动鲜活的人物故事,从微观角度真实展现“一带一路”参与国民众的实际获得感。

  财经频道《经济半小时》推出十集纪录片《“一带一路”投资指南》,讲述意大利、荷兰、西班牙、南非等地商业故事,发现经济规律,呈现商业智慧,解读合作模式,从历史和时代双重角度深度解读“丝路精神”;《第一时间》从4月23日起推出系列节目《大使话合作》,采访英国、法国、西班牙、爱沙尼亚、白俄罗斯等国大使,阐述对“一带一路”倡议的积极评价。

  中文国际频道连续推出特别报道《一带一路:开创美好未来》。其中,融媒体互动版块《“一带一路”城与故事》宣介西安、泉州、广州、敦煌、成都等“一带一路”节点城市;《全球智库看中国》相继采访意大利、德国、埃及、美国等专家智库学者,讲述中国“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记者观察》专访瑞士联邦主席、哈萨克斯坦投资和发展部部长、新加坡驻华大使,以数据和事例等形式体现“一带一路”倡议对双边关系的互联互通。

  俄语频道《对话》推出5集高端专访,采访塔吉克斯坦总统、白俄罗斯驻华大使、俄罗斯总统经济顾问等多位政要,展示各国对第二届高峰论坛的期待。

编辑:陈欣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央视各频道持续预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