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多频道展开中国海军成立70周年报道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04月24日 13:56
央视网 | 2019年04月24日 13:5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4月23日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纪念日。央视中文国际频道、少儿频道、外语频道等密切关注,多视角立体化聚焦中国海军发展成就。

  中文国际频道一是及时滚动播发多国舰艇抵达、联合军乐展示等海上阅兵相关活动准备情况,营造良好氛围。二是新闻评论及时跟进,邀请业界专家围绕海上阅兵活动将对世界了解中国海军发挥的作用等进行深入点评,并自制媒体焦点《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汇聚多家媒体对中国海军发展历程、国际形象的积极评价。三是推出三集系列报道《沧海利剑70载》,记者深入海军一线,通过观察式体验采访,讲述中国海军核潜艇、海军航空兵及海军陆战队的发展故事及取得的显著成就。

  少儿频道推出《大手牵小手·海风你轻轻地吹》特别节目,走进泰州、大连、汕头、舟山等地,以舰上故事短片、人物访谈、文艺节目为基本形态,传承红色基因。其中,围绕“立志海军”主题,带领孩子们拜访“八一勋章”获得者麦贤得,聆听老英雄的革命故事,传导爱党爱国、以身许国的革命精神;围绕“红色传承”主题,探访三代海军世家、海军某驱逐舰支队扬州舰副舰长孙睿家庭,反映军属家庭“一人参军,全家上阵”的奉献精神。

  英语频道推出独家系列报道《新时代中国海军》,通过探访中国海军三大舰队、登临主力舰艇、参与海上军事行动、走进海军院校,零距离感受中国海军转型发展的新突破与新挑战;制作系列报道《模型舰船走入演播室》,对海上阅兵亮相的中国海军武器装备进行三维建模,让舰船“驶进”演播室,“实景”呈现新一代海军装备的特点和革新性技术发展水平。

  阿语频道邀请相关嘉宾就中国海军发展历程、海军70周年阅兵活动重要意义以及中国海军未来发展等内容进行解读,发布相关帖文33条,全球阅读量超100万次。

编辑:孙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央视多频道展开中国海军成立70周年报道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