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节目持续深入预热“一带一路”高峰论坛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04月24日 13:57
央视网 | 2019年04月24日 13:5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近日,央视新闻中心、财经频道、中文国际频道持续深入展开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预热报道。

  新闻中心一是《新闻联播》推出“丝路新画卷”专栏,先后播出“共建‘一带一路’ 共享丰硕成果”“共享繁荣硕果 ‘一带一路’行稳致远”“‘一带一路’打造开放型合作平台”“创新发展集聚‘一带一路’新动能”等报道。二是新闻频道推出特别节目《丝路新画卷》,启用前方演播室,以广州南沙区南沙港等地景观直播开篇,记者连线介绍外方领导人陆续抵京、中外记者注册参会等最新情况,并辅以中老铁路、老挝磨丁经济特区等短片,全面展现“一带一路”倡议提出6年来取得的成就。三是集中采访瑞士联邦主席毛雷尔、法国前总统奥朗德等欧洲政要,展现他们对“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刻理解和积极支持,彰显“一带一路”倡议的国际感召力和吸引力。四是央视新闻新媒体发布微视频《“一带一路”成长记》,用精美画面回望“一带一路”的成长,同时结合大屏信息,发布《爱在“一带一路”》《“一带一路”高端说》等报道。

  财经频道推出6集系列专题片《“五通”共筑丝路梦》,以习近平主席关于“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讲话为总基调,以“一带一路”建设工作5周年座谈会精神为依托,选取“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典型案例为切入点,聚焦以“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为主要内容的“五通”建设进展,全面展现“一带一路”提出6年来形成的互联互通新格局。该片根据新媒体传播特点进行重新编排设计,在央视财经客户端和微博提前发布。

  中文国际频道《外国人在中国》栏目打造“一带一路·高端访谈录”系列融媒体产品,采访白俄罗斯驻华大使鲁德·基里尔、伊朗驻华大使克沙维兹·扎德赫,展现“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的合作共赢与命运相连。

编辑:孙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央视新闻节目持续深入预热“一带一路”高峰论坛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