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召开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动员会议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02月28日 18:04
央视网 | 2019年02月28日 18:0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2月21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召开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教育实践工作动员会。

2月21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召开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动员会。

  央视网消息:2月21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召开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教育实践工作动员会。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党组书记慎海雄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副台长、党组成员阎晓明主持会议。原三台领导班子成员,正处级以上干部,国内外记者站负责同志,台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慎海雄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四力”的重要指示,着眼于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全局,为做好新时代的新闻宣传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开展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是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新闻工作者跟上时代步伐、担当时代责任,坚持守正创新、推动实践发展,坚守人民立场、满足人民期待的必由之路。要从自觉承担起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使命任务的高度,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的高度,从打造总台高素质人才队伍的政治责任高度认识增强“四力”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的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以提高政治能力为根本,以增强专业本领为关键,以锐意创新创造为紧要,以培养优良作风为基础,推动总台队伍整体素质实现大提升。

  一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广泛开展“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主题读书活动,及时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通过“网上党校”、“掌上通”移动客户端等,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网络学习教育;依托“学习强国”平台,组织开展有指导、有管理、有服务的全员在线学习。二要突出抓好党的政治建设,全面提升政治素质。开展党性教育和实践锻炼,锻造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忠于党和人民的政治品格;在全台采编播人员中开展“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活动,分享积极践行“四力”的心得体会。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着力提升服务群众的本领。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开展调查研究,深入组织开展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大调研,组织编辑、记者、播音员、主持人等深入群众生活、把握群众需求,建立青年员工基层锻炼长效机制。四要坚持尊重和运用宣传思想工作规律,切实提高工作的创造性创新性。广泛开展“守正道 创新局”学习研讨,搭建媒体融合技术创新合作平台,启动分层分类的全媒体生产培训,开展采编播人员业务“大练兵”“大比武”等活动。五要坚持问题导向,破解工作难题。坚持在攻坚克难中增强“四力”,开展“查短板 补不足”业务研讨,在改革创新中掌握媒体变革的主动权和主导权。六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加大对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的考核、督查和专项巡视力度,引导和推动党员干部发扬敢于斗争的精神、增强善于斗争的能力。

  慎海雄指出,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是一项基础性、战略性工程,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指导,统筹安排、分类实施,把解决思想上、能力上、作风上的问题同解决实际工作中的问题结合起来,以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的不断增强来推动总台工作再创新境界,努力打造具有强大引领力、传播力、影响力的国际一流新型主流媒体!

  阎晓明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慎海雄同志讲话要求,迅速启动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把解决思想上、能力上、作风上的问题同解决实际工作中的问题结合起来,落实在宣传好、阐释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重大决策部署上。全台员工要在增强“四力”实践中学在前、走在前,更好地体察世情、国情、党情、民情,更好地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确保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取得实效,努力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的总台新闻队伍。

编辑:王家沛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总台召开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动员会议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