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多频道开展2019年达沃斯年会报道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02月01日 13:27
央视网 | 2019年02月01日 13:2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2019年达沃斯年会期间,央视新闻中心、财经频道、外语频道多角度开展宣传报道。

  新闻中心欧洲中心站围绕“全球化4.0:打造第四次工业革命时代的全球架构”主题,关注中国话题,展现中国立场,彰显中国影响。一方面,大屏每天推出记者观察,围绕当日论坛热点,专访英国前首相布莱尔、联合国驻日内瓦办事处总干事穆勒、巴基斯坦前总理阿齐兹等,展现中国在全球治理体系、贸易体系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另一方面,小屏依托新媒体直播、央视新闻客户端,每天推出现场记者手记,关注“中国日”活动,探访新奇科技,预测世界经济走向。

  财经频道推出75分钟特别报道“达沃斯之夜”,采用“论坛动态+前方连线+分析解读+背景综述+案例调查+演播室访谈”等形式,分析当前世界政治经济面临的新局势,重点报道中国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建设以及扩大对外开放等方面所做的努力;邀请证监会副主席、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中国世贸组织研究会副会长等嘉宾,分别对中国金融开放、2019年全球贸易演变等话题进行讨论。

编辑:田宏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央视多频道开展2019年达沃斯年会报道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